在一座池塘中有1個浮萍,以每天增長1倍的速度擴張,第2天成長到2個,第3天增長到4個,第4天來到8個,以此類推,並來到第100天時,浮萍數量已占滿了半邊的池塘,請問投資朋友還需幾天的時間?浮萍就可以生滿整座的池塘。

 

 

2016-8-18 下午 05-07-40

 

這個問題的答案不是100天,而是只要1天的時間就可以達成,換言之,浮萍向外擴展的速度,能夠從100天大幅縮減到1天,關鍵就在於神奇的複利效果。

 

神奇的複利效果,也適用在股票投資的概念中,舉例來說,假設有一個人拿出3,000元來做投資,倘若每一次能獲利30%,那第40次之後,請問3,000元會變成多少錢?

 

 

是3萬?是30萬?還是300萬?

 

 

上述的答案都不對,正確的答案是1.08億元,大家沒有看錯,3000元真得能夠變成1億元,其關鍵就是:神奇的複利效果。

 

 

2016-8-18 下午 05-07-52

 

 

 

在股票投資的市場越久,越能讓慶龍深刻體驗一個道理,就是:獲利根本不需要著急,它只不過是一個時間累積的過程,而財富要如何增長,重點只有一個,就是要成功搭上「複利」的快速列車。

 

 

換言之,想在投資的世界中,創造出驚人的財富,就必須得去體會“複利”的神奇效果,而複利的神奇效果要能夠被徹底地發揮出來,就必須得仰賴“長期投資”與“波段操作”的投資策略。

 

 

舉個簡單的例子,假設有一檔股票以10元的成本買進,一根漲停板的報酬率為10%,但如果投資人能夠持股續抱到20元,一根漲停板的報酬率就已經不再是10%,而是20%(20元*10%除以10元=20%),再者,若以此類推,投資人如果能夠掌握到「長期投資」與「波段操作」的精隨,持股續抱到50元甚至100元的價格,那麼一根漲停板將可以創造出50%甚至100%的獲利報酬。

 

 

 

2016-8-18 下午 05-08-08

 

 

 

話句話說,透過長期投資所創造出來的複利效果,一天就進賺100%將不再只是美夢,而會是實實在在地發生在財富累積的過程中。

 

 

總結而論,在股票投資的市場越久,越能讓慶龍深刻體驗一個道理,就是:獲利根本不需要著急,它只不過是一個時間累積的過程,而財富要如何增長,重點只有一個,就是要成功搭上「複利」的快速列車。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6-04-21

賺1倍的成長股SOP:孫慶龍的投資心法(今周刊)

2014-12-23

孫慶龍榮登《財訊》封面故事:10萬元起家變大戶!

2014-09-18

孫慶龍接受《理財周刊》專訪:選股經驗數據化,用老師傅的眼光投資

2014-03-17

源源不絕賺好股:教你用52萬元賺到1億元

2013-12-19

孫慶龍榮登《財訊》封面故事:做對6件事,100萬變5000萬

2013-09-18

孫慶龍榮登《今周刊》封面故事:股市高手,默默在做的35件事

2013-02-01

美國微軟跨海來台向孫慶龍申請文章授權

2011-02-23

獲頒教育部大專院校合格講師證書:孫慶龍在專業上的一個里程碑。

2010-08-26

慶龍接受《今周刊》專訪:戰勝無知心魔,成就六倍煉金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