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關美股動向的花旗驚奇指數,7/11不僅正式結束自2014年下半年以來,始終處於零軸以下的走勢,更出現「由負翻正」的轉折變化。

 

 

2016-7-22 下午 01-40-03

 

 

花旗驚奇指數出現由負翻正的變化,對美股而言,具有多頭指標的象徵,畢竟追蹤2009年以來的數據,其結果都有相當顯著的參考意義,整體而言,可從以下三個面向來討論:

 

(一)後1個月。

 

後續上漲的機率為100%,平均報酬率則落在5%,其中績效最好者為2009年的4月,達到8%,最差也有2%,分別為2011年10與2012年9月。

 

 

(二)後3個月。

 

後續上漲的機率為86%,平均報酬率則落在5%,其中績效最好者為2010年的10月,達到10%,最差則為2012年9月的負1%,也是統計期間,唯一一個出現負報酬的內容。

 

(三)後6個月。

 

後續上漲的機率為100%,平均報酬率則落在14%,其中績效最好者為2009年的4月,達到25%,最差也有8%,分別為2012年9與2014年5月。

 

 

 

換言之,從統計結果來看,今年7/11花旗驚奇指數再度出現由負翻正的發展,對美股而言,未來半年將有機會出現一波持續上漲8%~25%的多頭行情。

 

 

 

2016-7-22 下午 01-40-14

 

 

 

此外,關於花旗經濟驚奇指數,在過去的《投資家日報》中曾有專篇討論並介紹給所有訂戶認識,今天則幫大家再做內容的回顧:

 

 

 

花旗經濟驚奇指數(Citygroup Economic Surprise Index,簡稱ESI),為花旗銀行與摩根士丹利在2003年時所共同編撰的指數,其衡量的依據,就是透過各項經濟數據與市場預期是否產生落差?作為判斷景氣變化的依據,各項經濟數據包含失業率、就業人數、消費者物價指數等等,而市場預期的標準,則是參考彭博Bloomberg News的調查中位數。

 

 

 

整體而言,當景氣好轉且公佈的經濟數據也都超乎市場預期,那驚奇指數就會向上走揚,反之,當景氣陷入衰退且公佈的經濟數據也都低於市場預期,那驚奇指數就會向下走跌。

 

 

此外,臨界點的「0」是重要的觀察指標,當驚奇指數「從負翻正」到0值以上,代表目前市場所公佈的一連串經濟數據,都超乎市場預期,自然也就能夠提供股市上漲的動能,反之,當驚奇指數「從正轉負」到0值以下,代表目前市場所公佈的一連串經濟數據,都低於市場預期,自然反應在股市的表現上,就會呈現較大的下跌壓力。

 

 

2016-7-22 下午 01-40-30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