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慶龍成年以後的體重變化,大致可區分為60公斤、65公斤、70公斤,與75公斤等四個等級。

 

2016-6-13 下午 10-47-21  

 

在高中時期由於每天來回40公里騎腳踏車上學,體重可保持在60公斤的水準,不過上了大學之後,由於參與了許多社團活動,又身處在美食天堂的台南,因此在每天晚上都吃宵夜的情況下,體重開始扶搖直上到70公斤,直到當兵期間,在要求體能的訓練下,才又下降到60公斤,不過退伍之後,金融業忙碌的工作,在缺乏運動的調適下,體重又再度上揚到70公斤,此外,過程中,有一段英國留學的經歷,在高熱量食物與愛上當地黑啤酒的誘惑下,體重攀升到75公斤的歷史新高,然而,回國前一趟環遊世界120天的壯遊旅程,體重又下降到65公斤。

 

慶龍會舉上述的例子,主要是為了說明當一個人的身高已邁入成年時,在沒有生病的情況下,大致都會循著一定的區間波動,即使當下的生活,因為環境的改變,而出現起伏的變化,但仍然有一定的天花板,或地板,或正常的標準,因此只要環境再改變,就會出現止跌回穩,或從高點回落的轉折變化。

 

相同的狀況,也可套用在個股的價格變化,基本上,只要一家公司沒有出現「結構性的改變」,營運的高低起伏,雖然會受到當下景氣,或產業供需,或市場氛圍影響,並且反應在股價時而上漲,時而下跌的變化,但仍然有一定的天花板,或地板,或正常標準,而聰明的投資人,便可依循此波動區間,來決定進場或出場的時機

 

 

 

一般而言,觀察一檔股票的合理價格波動,可參考「近900日股價與股價淨值比的相關走勢」,或「近900日股價與本益比的相關走勢」,而這些觀察指標,不僅可以從國內許多法人都會使用的Cmoney決策系統查詢得到,更會收錄在每天《投資家日報》的內容中,提供給訂戶搭配使用。

 

2016-6-13 下午 10-47-56  

 

2016-6-13 下午 10-48-21  

 

 

總結而論,只要一家公司沒有出現「結構性的改變」,短線股價的起伏,會一定的天花板,或地板,或正常的標準可循;當然,如果公司出現結構性的轉變,《投資家日報》也會透過詳實的產業分析內容,提供給訂戶參考。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8-01-12

《投資家日報》94狂趨勢

2017-11-03

鏡週刊專訪:孫慶龍10年身價漲百倍!

2017-10-12

《投資家日報》:天道酬勤、地道酬善

2017-10-03

孫慶龍如何6年狠賺5000萬元?!【TVBS

2017-02-03

《投資家日報》核心價值:作對投資、做出績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