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更進一步了解半導體產業中,最上游晶圓材料的狀況,近日慶龍拜訪位在桃園的尚志半導體(3579),這是一家生產矽晶圓的公司,八成以上的營收是來自於整流二極體,2007年曾創下每股稅後盈餘41.5元的驚人紀錄

 

0420-4.jpg 

 

所謂整流二極體,指的就是一種保護元件,保護電子零組件運作的正常,不會受到任何電子脈衝的影響而損壞,「簡單來說,整流二極體就是扮演「犧牲打」的角色,犧牲自己,成就別人。」尚志半導體(3579)總經理李龍達風趣地打比喻。

 

 除了整流二極體矽晶片的產品線之外,LED將會是下一個提供尚志營收獲利大成長的一大引擎。」李龍達樂觀地表示。

 

由於尚志(3579)長期以來,在晶圓材料領域所累積的技術,提供了跨入LED藍寶石長晶技術開發的優勢,根據目前的產能規劃,今年第四季就可以少量生產,2011年第一季就可以正式量產出貨,一個月產能10萬片。

 

0420-5.jpg 

 

 

尚志(3579)為大同(2371)在民國84年以集團創辦人林尚志為名,所建立的一家半導體材料公司,由於肩負創辦人名字聲譽的責任,因此長期以來都是大同集團旗下與綠能(3519)並列的「模範生」,目前股本為9.6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