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前一篇的分析師文章;技術分析中對於「周KD在20以下黃金交叉」的解讀意義,一方面提供短線上跌深反彈的條件,另一方面若能搭配市場認同度較高的產業題材,個股自然就容易出現跌深反彈的內容。

 

 

2016-3-28 下午 04-43-54

 

 

不過,上述的論點,僅限於短線上的走勢推估,通常20周均線(上圖粉紅色線)會是一個重要的壓力關卡,至於股價能否越過壓力價,出現持續上漲的行情?最後,還是得回歸到基本面的獲利情況。舉例來說,另一檔近期周KD出現20以下黃金交叉,又有產業前景的個股,就是全球最大砷化鎵晶圓代工廠、代工市佔率超過50%的穩懋(3105)

 

 

2016-3-28 下午 04-40-39

 

 

 

「砷化鎵」是一種由鎵與砷兩種元素所組合而成的化合物,與「矽」相比,砷化鎵由於更具備高頻、抗輻射、電子遷移速率快、與耐高溫等優勢,因此不僅適合運用在無線通訊的產品上,更為砷化鎵產業帶來長線成長的趨勢。

 

 

整體而言,砷化鎵IC產業的長線趨勢,主要是來自於當全球進入到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簡稱IoT)時代,以及智慧手機跨入4G、甚至5G的通訊速度之後,對於砷化鎵IC的需求將大幅提升。

 

 

根據《Navian, RF Devices/Modules for Cellular》在2014年的統計預估,每台行動裝置需裝載砷化鎵IC的顆粒數,不僅已經從2000年的1.3顆,成長到2014年的7顆,2018年時甚至將上看到10.9顆。

 

 

 

2016-3-28 下午 04-40-49

 

 

 

此外,穩懋(3105)在砷化鎵IC產業的關係,所扮演的角色就是為沒有晶圓廠,或產能不足的IDM客戶,提供代工生產的服務。

 

 

所謂IDM,為Integrated Devicd Manufacturer的簡稱,指得是從設計、製造、封裝測試到銷售都一手包辦的半導體整合公司,例如Skyworks、AVAGO與QORVO,其中對應台灣廠商的關係,宏捷科(8086)為Skyworks的代工廠,穩懋則為AVAGO的代工廠。

 

 

總結而論,現階段的穩懋(3105)不僅擁有產業成長的條件,更搭配到技術分析中股價出現轉強的上漲訊號。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5年9/17與10/2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6-03-28

3分鐘學會周KD在20以下黃金交叉的意義!

2016-03-29

從產業分析提高周KD的操作勝率!兼論永光(1711)

2016-03-31

3分鐘破解商店街(4965)的股價密碼!

2016-04-01

3分鐘看懂穩懋(3105)的投資價值!

2016-04-07

3分鐘解析正新(2105)的獲利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