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慶龍再次聲明,自己完全沒有任何的政治立場,可以判斷這一次總統大選的結果為何?單純僅就過去的「台股經驗」與「金融商品」特性,彙整出一個可能的投資,不,應該說是投機的契機。

 

 

2016-1-13 上午 09-49-25

整體而言,有以下幾個重點:

 

 

(一)總統大選過後,台股容易出現暴漲或暴跌的現象:

 

 

觀察過去3次總統大選選後,台股指數的變化可以發現:總統大選對於選後短期台股有明顯的影響,特別是在選後的第1個交易日,以收盤價來看,無論上漲或下跌,至少都有超過200點的變化。

 

 

2016-1-13 上午 09-49-15

 

 

 

(二)針對暴漲暴跌的結果,可事先利用選擇權進行投機布局:

 

 

 

還是得再次強調,選擇權是所有金融商品中「風險最高」的一種,超過50倍以上的槓桿倍數,美其名是「以小搏大」,但往反方向想,卻也是「瞬間蒸發」的代名詞,慶龍就認識許多的朋友,因為熱衷選擇權,竟在一夕之間,輸掉上百萬的資產。

 

 

因此,偶爾因「特定事件」,例如每四年一次的總統大選,試試手氣小玩一下,可以,但,如果是平常的時候,選擇權絕對不是一般投資人可以輕易嘗試,因為套句巴菲特的形容:它是一項極具毀滅性的金融商品。

 

 

 

(三)包牌策略 or 單壓大漲 or 單壓大跌

 

 

 

既然稱為包牌策略,就是無法判斷選後台股會大漲?還是大跌?因此選擇「兩邊都壓」的策略,壞處是會墊高所需的成本,但好處是,一但行情不如預期時,可進行損害控管,停損回收約40%的資金回來。

 

 

 

最大的獲利經驗是2004年時的6倍,但也有踢到鐵板的時候,2008年即使台股出現選後開盤大漲500點,採取包牌策略,由於成本太高,仍沒有利潤可言,僅能進行停損控管。

 

 

如果預期選後台股大跌的機會比較大,也可以選擇「單壓大跌」的策略,好處是可以降低成本,但壞處是一但行情往大漲的方向發展,損害控管幾乎不可能,只能眼睜睜看所投入的資金化為烏有,而最大的獲利經驗是發生在2004年的16倍

 

 

如果預期選後台股大漲的機會比較大,也可以選擇「單壓大漲」的策略,好處是降低成本,但壞處就是一但看錯了,所投入的資金也將會瞬間人間蒸發掉,而最大的獲利經驗是發生在2008年時的46%。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6-01-14

3分鐘學會總統大選的包牌策略

2016-01-13

總統大選的押寶行情:用選擇權一天大賺379%

2013-04-13

選對權證,才能發揮以小搏大的特性【非凡】

2012-12-29

權證好好玩,做多避險樣樣行!

2012-11-17

投資權證快狠準,滾出千萬不是夢!【非凡】

2012-10-29

選擇權是地獄來的魔鬼嗎?潛談財務槓桿倍數

2012-10-26

短短2天就大賺20倍,有可能嗎?淺談選擇權

2012-10-17

如何以有限風險創造無限利潤?淺談權證【非凡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