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大江(8436),不僅已經在全球建立起130項專利,與超過200項商標,為了因應龐大的客戶訂單需求,除了原有的五股廠之外,另外還增設了屏東廠與中國上海廠,其中2011年才加入營運的屏東農科園區廠,更是扮演推升大江生醫營收,從2010年的8.85億元,跳升到2014年時14.6億元的重要推手。

 

2015-11-23 下午 05-04-09

 

「屏東廠設立對大江營運的轉折很重要,不僅每個月的營收從千萬到億,規模經濟也出來了,」董事長楊武男接受慶龍獨家專訪時表示,當初為了尋找合適的生產基地,跑遍了台灣的各大工業區,最後看到了由農委會所規劃的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不管是園區的綠化,或是防水系統等都規劃得很好,因此大江生醫不僅成為唯一一家上市櫃公司進駐的企業,2014年年底,還會再完成擴建二廠的準備,提供大江開拓國際市場的最重要生產基地,「我們不僅要將產品賣到日本、美國、法國,更要賣到俄羅斯!」楊武男說。

 

2015-11-23 下午 04-59-09

 

 

此外,為了降低運往中國大陸的關稅障礙,以及因應2014年年初中國官方所頒布嚴管進口膠囊與錠劑的法規,大江生醫加快了中國大陸的生產布局,除了2014年1月加入生產面膜的上海廠之外,另規劃了在上海金山區一個總產能較屏東廠大上2倍的新廠,預計2015年第2季或第3季加入營運後,不但大幅提升大江在中國市場的布局能力,更成為日本保健飲料大廠,年營收已達1500億日圓的大德飲料(DyDo Drinco),亟欲爭取合作的對象。

 

 

大江生醫與大德飲料除了在技術與業務上進行交流合作之外,2014年10月28日更完成入股的協議,大德飲料以每股73.2元取得8.27%大江生醫的股份,不但成為最大的法人股東,更期望透過日本品牌/台灣製造的優勢,合力搶攻大中華地區的保健食品商機。

 

 

大江執行副總廖偉傑進一步解釋,要在中國大陸保健食品的市場中獲得成功,品牌的形象非常重要,但行銷的費用卻相當可觀,「上個央視的廣告,隨便都要幾千萬人民幣,不是一般中小企業可以負擔的,因此結合像大德飲料這樣具有營收規模的戰略夥伴,將有利於擴展中國大陸的市場商機」他語帶信心的表示。

 

展望未來,楊武男認為,大江生醫不僅已將代工廠的角色提升到「生物整合設計」的水準,提供品牌客戶從產品企劃、行銷、研發、設計、製造、品管、法務,甚至進出口等一條龍的完整服務之外,更要以「加入並改善消費者生活」作為最重要的企業目標,實現永續為產品使用者負責的企業責任。

 

2015-11-23 下午 04-59-19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5-07-06

獨家專訪葡萄王(1707)董事長曾盛麟:從康貝特,到生技領域!

2015-07-07

獨家專訪葡萄王(1707)研發靈魂:陳勁初致力掌握微生物技術!

2015-07-14

一分鐘看懂葡萄王(1707)的微笑曲線

2015-07-31

獨家專訪葡萄王(1707)董事長曾盛麟:提升效率與海外布局!

2015-10-20

獨家專訪大江生醫(8436)董事長楊武男:我們想推銷的,是預防醫學的概念!

2015-10-30

獨家專訪大江(8436)執行副總廖偉傑:只做ODM,不做OEM

2015-11-27

獨家專訪大江(8436)董事長楊武男:打造一條龍服務,企業優勢再進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