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越南廠具備大量生產的規模經濟,也讓凱撒衛浴(1817)獲得足夠的籌碼,可以與國外的廠商談合作的機會,「如果沒有擴廠的計畫,歐洲的廠商才不會理我們,因為他們也是想做生意。」董事長蕭俊祥接受慶龍獨家專時一語點出商場上的現實面。

 

2015-11-19 下午 03-08-06

 

他進一步解釋,過去台灣的衛浴產品由於偏向日本重實用的風格,因此在外觀造型的變化相對保守,然而蕭俊祥表示,自從進入產業的第一天,就對歐洲的造瓷技術印象深刻,兼具功能的同時,又強調美觀設計,「過去總認為,衛生瓷器是拿來用的,不是拿來看的,但去過歐洲才明白,不好看的衛生瓷器,連購買的慾望都沒有。」他接著分析,歐洲能夠做出漂亮的產品,最主要的關鍵就在於FFC的技術。

 

 

 

所謂的FFC(Fine Fire Clay)是一種高溫耐火瓷的技術,由於燒製的過程,胚體收縮的比例可控制在5%,優於傳統的12%,因此在不易變形的優勢下,產品的造型不僅可以不受侷限,甚至可完美做出一體成型的直角直線外觀,突破傳統只能以圓弧與曲線呈現的限制,「歐洲具備FFC生產能力的廠商,從未申請過專利,因為申請了就要公開,為了取得這項技術,凱撒一方面透過業務的往來,取得各種關於技術的訊息,另一方面則透過越南的材料實驗室,投入研究開發。」他說。

 

 

 

歷經多年的努力,2003年凱撒衛浴不僅成為亞洲第一家擁有FFC技術的衛浴品牌,至今仍是唯一的一家。「這種技術,HCG與TOTO都做不不出來!INAX也沒有!」蕭俊祥自豪地表示。

 

 

 

展望未來,蕭俊祥表示,越南新廠在2013年下半年完工之後,雖然大幅提升產能高達1倍,但由於面臨缺工的問題,因此營收始終無法出現明顯的成長,「衛生瓷器由於生產難度比較高,因此要培養一個熟工,至少需要半年以上的時間」他進一步解釋,未來隨著熟練的工人陸續加入生產線,並且搭配自動化的生產流程,2014年下半年之後,將可重回營運成長的軌跡

 

 

 

2015-11-19 下午 03-08-16

 

 

 

此外,繼2010年產品進口到中國大陸零關稅之後,2015年開始,東協也將全面進入零關稅的貿易條件,蕭俊祥預估不僅將有助於Caesar打入東南亞的其他國家,由於他也觀察到台灣的品牌在東南亞滿受肯定,因此在天時、地利、人和都有利的條件下,將是凱撒衛布局東南亞、甚至全亞洲銷售網的最佳時刻。

 

 

 

除了新市場的布局之外,作為衛浴品牌的領導廠商,蕭俊祥也期待能夠結合本身研發的能量,與科技業,甚至跨國異業進行創新產品的合作,將環保、科技的主軸落實在新產品的發表上,至今,在市場獲得熱烈回響的創新產品,包括:不必沖水的無水便斗,不必接電的水力發電感應龍頭,以及不怕髒汙的奈米抗汙抗菌瓷器等等。

 

 

總結而論,平價奢華的產品訴求,搭配環保創新的研發能量,讓蕭俊祥所帶領的台灣品牌CAESAR,正一步步往全球前10大衛浴品牌的目標邁進。

 

 

2015-11-19 下午 03-08-27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5-11-19

人海戰術奏效,讓凱撒衛(1817)晉升為後市看漲的越南概念股!

2015-11-16

獨家專訪凱撒衛(1817)董事長蕭俊祥:衛生瓷器大約有30多道製程,每一道都是秘密

2015-11-11

一分鐘看懂衛生瓷器產業,兼論凱撒衛(1817)和成(1810)

2015-11-09

獨家專訪凱撒衛(1817)董事長蕭俊祥:堅持只做一件事

2014-10-01

從生活中找好股票,兼論泰山(1218)凱撒衛(1817)

2011-06-17

和成(1810):一個HCG馬桶以外的祕密武器!

2010-03-30

前進第一線:中國建材下鄉商機,和成(1810)有機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