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每天《投資家日報》的撰寫,記錄研究團隊的分析觀點,不管對與錯都會忠實呈現,以下的內容,主筆的時間為3/19,重點只有一個:邦特(4107)股價在急跌之後,近日已經呈現量縮整理的格局,日後若能搭配量能進一步擴大,將有機會向上突破。

 

【投資家日報】資料庫:最壞的營收,創造出最好的買點_邦特(4107)

 

就中線的時程規畫來看,生技醫療的題材,要能夠再度於市場中發酵的時間點,應該會落在今年下半年,配合第六次的江陳會。

 

慶龍看好邦特(4107)的理由有二:(1)二月營收落底,最壞的狀況已過;與(2)目前股價量縮整理,蘊藏下一段上漲的力道。

 

邦特(410)公布二月份營收僅為4900萬,這個數字是近21個月以來的最低紀錄,照理不應該出現在營收成長動能強勁的公司身上,但如果考慮春節長假的影響,以及前三個月營收連續創新高(提前鋪貨),大幅滑落的理由,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0414-3.jpg 

 

然而最壞的狀況,同樣也可以創造出最好的買點,邦特(4107)雖然三月份的營收還未公布,但可以肯定的是,營收最差的狀況已經過去,往後預估將會呈現逐月走高的趨勢。

 

展望未來,邦特(4107)近幾年走向高單價醫療耗材的營運策略,在今年可望開花結果,科專計畫的商品(1)藥用軟袋、(2)TPU導管,與(3)血管攝影導管等成功上市後,將使得邦特(4107)在營運上走出一條藍海之路。

 

 以毛利率高達66%的TPU導管為例,一根導管的售價高達2000元新台幣,比原先生產售價僅60元的洗腎管,還高出33倍的價值,因此,在陸續接獲國際大廠的訂單之後,將可以大幅拉高未來營收獲利的成長動能。

 

0414-4.jpg 

 

此外,近日邦特(4107)股價在急跌之後,目前已經呈現量縮整理的格局,日後若能搭配量能進一步擴大,將有機會向上突破。

 

總結而論,目前的邦特(4107)已非昔日的「吳下阿蒙」,站在投資角度來看,確實值得中長期的留意與觀察。

 

【延伸閱讀】 

2009-09-11

經營者的智慧,兼論邦特(4107)

2009-09-11

生技狂想曲的真材實料:邦特(4107)

2009-12-30

該買什麼生技股?

2010-01-15

升級版的邦特(4107),獲利大躍進!

2010-04-14

日報資料庫:最壞的營收,創造出最好的買點_邦特(4107)

2010-08-06

再論邦特(4107)的藍海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