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投資家日報》針對「如何提早知道台股即將大跌?」的課題,做了許多相關的研究,讓每一次台股即將出現向下轉折變化前,都能提早示警給白金版訂戶,並作為投資參考的依據。

 

這些對於台股的警示內容,包括:

 

(一)2015年7/9:

 

觀察台股所有具備成長股DNA條件的股票,全部都跌破季線,不僅《投資家日報》所設定的4個警示燈號全數亮起,更確認台股已具備崩盤條件,因此在全數出脫所有作多股票之後的一個多月,台股果真就面臨了大跌的局面。

 

 

2015-9-21 上午 10-32-19

 

 

(二)2014年9/10:

 

 

當時由於觀察美元指數快速上升,並突破84重要關卡後,將衍生出熱錢撤出台股的資金效應,因此在國際金融局勢已到必須小心的階段後,慶龍做出「只出不進」的操作建議。

 

一個多月之後,台股從9,434下跌到10/16最低的8,501,指數重挫933點的同時,也驗證《投資家日報》提早示警的觀點。

 

 

2015-9-21 上午 10-32-31

 

 

 

(三)2011年8/2:

 

 

當時慶龍從產業面發掘到「電子股的冬天,比你想像的還要糟三倍」的變化,並且在《投資家日報》中轉述一位電子業CEO的談話內容:「在中國大陸的台商最近突然都變閒了,幾乎沒有什麼訂單可以接,景氣的能見度不到兩個禮拜;今年第一季公司的營收成長還有兩位數,但第二季就馬上掉到零成長,第三季開始冒冷汗,第四季幾乎不敢想。」

 

 

3天過後,美國爆發被調降評等的債務危機,立刻引爆台股出現一波從8/1的8,701,下跌到12/19的6,609恐慌性賣壓,不僅跌幅超過20%,更讓當年度台股所有股票型基金全軍覆沒。

 

 

2015-9-21 上午 10-32-44

 

 

 

(四)2010年1/26:

 

 

為了因應台股崩盤風險急遽升高,《投資家日報》成立以來第一次主動積極出脫股票,當時由於觀察市場所期待的元月行情,已經提前結束,因此強烈建議訂戶,將原本滿手的股票,於隔天開盤立刻出脫一半,迅速提高現金比重到50%以上。

 

 

 

強烈建議的結果,不僅避開了1/26當天10點半過後,台股多殺多(合計有400家股票打入跌停板)崩盤274點的走勢,更讓日報訂戶順利在較高的價位,出脫手中作多的股票。

 

 

 

2015-9-21 上午 10-32-55

 

 

 

總結而論,近幾年,《投資家日報》針對「如何提早知道台股即將大跌?」的課題,做了許多相關的研究,讓每一次台股即將出現向下轉折變化前,都能提早示警給訂戶,並作為投資參考的依據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7-02-03

《投資家日報》核心價值:作對投資、做出績效

2017-01-11

Big Data大數據決策:高勝率的口袋名單

2017-01-06

《投資家日報》2017年起,在Smart自學網獨家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