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半導體或是光電設備,機器在運作一段時間之後,都會產生一些雜質附著在機器設備上,對於以強調精密製造的高科技產業來說,將會產生降低良率的問題,而影響生產的品質。 因此,對於製造廠商而言,就必須定期將設備零組件進行洗淨與再生處理的工作,加上近年來成本的考量,以及產業專業分工的態勢,因此就衍生出委外的商機。

0412-2.jpg 

 

成立於民國86年的世禾(3551),是國內第一家跨入設備零組件精密洗淨與再生處理的廠商,由於先進者的優勢,不但培養長期的客戶關係,更累積了競爭對手難以跨入的技術與成本優勢,目前在國內半導體、TET、太陽能等設備零組件清洗市場具有相當高的市佔率(TFT:50%、 WAFER:70%(PVD)、CF:70%、OLED:40%)。

 

世禾(3551)寡占的市場競爭優勢,也反應在穩定且傑出的獲利上,雖然近年有逐漸下降的趨勢,但除了金融海嘯的一年之外,始終都能維持EPS6元以上的獲利水準。

 

2009年受到金融海嘯影響,世禾(3551)營收和獲利表現,均大幅滑落,EPS更跌落到EPS3.2元的水準,然而預估今年在全球景氣復甦的帶動下,營收可望逐步回復到往年的水準。

 

除此之外,下游客戶廠商包括台積電、日月光、聯電等半導體廠商,今年都不約而同大幅增加資本支出,對於占世禾(3551)45%營收比重的半導體設備清洗業務,在台灣12吋晶圓廠積極擴建下,將提供未來營收成長的動能。

 

而佔45%營收比重的光電設備清洗業務,在面板廠產能利用率大幅回升,以及持續擴建8.5代廠,設備清洗的頻率與需求也都會增加。

 

根據《投資家研究團隊》預估,2010年世禾(3551)全年營收在2009年遞延需求與2010年新增需求的挹注下,將回復至2008年9億元的水準,稅後EPS預估為4.32元。

 

0412-3.jpg 

 

 

【延伸閱讀】

2013-02-18

贏在起跑點!現金殖利率超過10%的股票

2013-01-31

從52萬元賺到一億元的富足人生!

2013-01-16

幸福照過來!投資是為了創造穩定的現金收入【高點】

【延伸閱讀】 

2009-11-30

投資慢半拍:台股的四大落後景氣型產業

2010-03-02

前進第一線:台積電(2330)史上最高的資本支出,國內廠商能分多少杯羹?

2010-03-15

前進第一線:專訪世禾(3551)總經理陳學哲

2010-04-13

前進第一線:專訪世禾(3551)總經理陳學哲_Par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