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獨家專訪蒙恬(5211)董事長蔡義泰的內容。回顧蒙恬(5211)在名片管理軟體的開發過程,其實一開始硬體結合的主要設備,是以掃描器scanner為主,直到蔡義泰觀察到30萬畫素的照相手機問世之後,才認定未來手機拍照將會成為主流趨勢,因此提前投入資源進行相關的研發工作,「手機拍照與一般掃描機最大的不同,就是光源的問題,掃描機是密閉式的,但手機卻是開放式的,因此必須得解決不同光源下,環境偵測的技術問題」他說。

 

 

2015-2-3 下午 05-22-49

 

 

提早進行研發的準備工作,讓蒙恬領先同業享受到市場先機,並且待時機成熟時,一舉捉住市場先機,20099月當Apple推出300萬畫素並可自動對焦的iPhone 3GS時,WorldCard Mobile蒙恬名片王10月立刻上架,中文版不僅成為華文地區App Store全類別銷售的第一名,英文版也在美國地區榮登最受歡迎的商務類別程式的第一名。

 

 

工研院巨量資料資訊科技中心主任余孝先,觀察蒙恬(5211)能夠有今日的成就,認為有兩個重要的關鍵,一是對於核心辨識技術的深耕,二是開發產品應用的靈活度,「蒙恬對它產品領域核心技術的掌握,可以稱得上是全球數一數二,20多年來專注研發的態度,已經成為企業文化的一部分」他說。

 

 

2015-2-3 下午 05-23-03

 

 

此外,在下游產品應用面的部份,蒙恬不但展現高度的彈性,更完全掌握產業的趨勢,「舉例來說,智慧型手機不是蒙恬發明的,但他卻能善加利用手機的照相功能,將名片王從原先結合掃描機的應用,一舉跨入到行動裝置上,未來甚至將進一步與雲端結合,這都是掌握產業趨勢的成功思維」,余孝先分析說。

 

 

展望未來,蔡義泰認為,蒙恬努力的方向有三,一是朝向核心技術的深化,希望透過「聽」、「說」、「讀」、「寫」、「看」等智慧型人機介面的整合開發,不僅扮演現代人生活必備的效率工具,更實現人類與科技溝通無障礙的願景,而【藍芽掃譯筆WorldPenScan】、【行動筆記王MyInk】、【語音速記王ViaTalk】等創新產品的陸續問世,便是蒙恬朝向人機介面整合開發的成果之一,其中【藍芽掃譯筆】更是極具創意的語言學習輔助工具,不但一分鐘可辨識1,000個字,辨識率更高達96%,此外由於已具備193種語系的翻譯能力,完全展現蒙恬在核心技術的深化成果

 

 

再者,跨平台的整合,則是為了滿足消費者對於產品應用極致的渴望,讓單一產品的應用不再受限於不同作業系統、電腦、手機、資訊家電等的區隔,達到一機多用的目的。

 

最後,則是結合雲端運算的概念,讓用戶不僅可隨時時隨地分享共用資料,【WorldCard Cloud】新產品的問世,更將名片管理服務延伸到企業用戶私有雲,達到企業妥善管理客戶資料的目標。

 

 

總結而論,蒙恬(5211)透過深耕核心技術,與充分掌握產業趨勢的靈活度,即使身處在這個典範不斷移轉的變動年代,依然能夠寫下屹立不搖的營運故事。

 

 

 

2015-2-3 下午 05-23-14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4-11-07

發掘隱形冠軍:蒙恬(5211)6天內出現5根漲停板

2014-11-04

獨家專訪蒙恬(5211)董事長蔡義泰:台灣少數具有世界競爭力的軟體廠商

2015-02-13

挖掘隱形冠軍企業:喬山(1736)下一個40年的成長故事

2014-12-26

發掘隱形冠軍企業耀億(4430):要成為贏家的兩個關鍵

2014-10-07

零負債的隱形冠軍:金洲(4417)全球漁網No.1

2014-10-03

尋找隱形冠軍:獨家專訪金洲(4417)董事長陳加仁

2014-11-24

尋找隱形冠軍:美律(2439)核心競爭力在電聲元件

2014-11-07

發掘隱形冠軍:蒙恬(5211)6天內出現5根漲停板

2014-07-25

尋找隱形冠軍:寶利徠(1813)不可思議的財務結構

2014-07-22

尋找隱形冠軍系列:獨家專訪寶利徠(1813)董事長宋一新

2013-03-30

現在才知道,台股的隱形冠軍!

2013-12-06

從財報分析,發掘隱形冠軍企業!

2013-10-12

發掘隱形冠軍,喬山(1736)永光(1711)五鼎(1733)

2014-06-16

獨家發掘榮剛(5009),完全展現「隱形冠軍」的企業價值!

2014-07-01

尋找隱形冠軍系列:五鼎生技(1733)

2014-04-28

專訪鐿鈦(4163)董事長蔡永芳:技術升級,才有大成長!

2014-05-23

中國擴大鉛酸電池管制,廣隆(1537)大啃轉單效應!

2013-12-27

獨家專訪上緯(4733)董事長蔡朝陽:未來成長的祕密武器!

2013-03-11

安心賺大錢的好公司,獨家專訪百略(4103)董事長林金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