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每天《投資家日報》的撰寫,記錄研究團隊的分析觀點,不管對與錯都會忠實呈現,以下的內容,主筆的時間為3/30,重點只有一個:台股三天之內,將會重新站回8000點。

 

【投資家日報】資料庫:台股盤勢分析

 

今(30)日台股收盤上漲14.77點,指數來到7962.22點,成交量1144.83億元,距離8000點關卡,僅剩下38點的差距。

 

在昨(29)日的日報中曾提及,短線大盤具備挑戰8000點的條件,今天日報的內容,將更進一步利用技術分析以及期貨籌碼的角度來向朋友說明《投資家研究團隊》的觀點。

 

從技術分析來看,國際股市近期走勢強勁,是台股挑戰8000點最有利的外部條件,過去一直影響台股最深的美國三大指數(道瓊、S&P、那斯達克指數),在二月零售銷售持續成長的好消息帶動下,皆已突破一月時的高點。

 

 

0408-5.jpg 

 

此外,中國上證指數也在經過近兩個月的區間整理後,3/29出現放量突破頸線壓力的上漲訊號,只要這兩個市場維持強勢,將有助台股重新站回8000點的整數關卡。

 

 

0408-6.jpg 

 

 

回歸台股本身的走勢,三月中以來儘管指數空間不大,但成交量都能維持在1000億元以上的水準,代表近期台股人氣回溫。

 

此外在過去一個星期台股狹幅震盪的過程中,有愈來愈多的個股不但重新站上月線,甚至更進一步突破季線反壓,加上指數在昨天也突破了1/26長黑的高點,從技術分析的觀點來看,這些內部條件都有助台股重回8000點。

 

0408-7.jpg 

 

再從期貨前十大交易人未平倉口數來看,今(30)日收盤後前十大交易人累積淨多單口數3623口,就籌碼結構來看仍屬中性偏多,同樣有助指數重回8000點。

 

總結來說,從技術面和籌碼面觀察到台股可望站上8000點的理由有三:

 

(1)            國際股市近期的表現仍強勢。

(2)            台股量能增溫,愈來愈多個股技術面轉佳。

(3)            期貨前十大交易人籌碼依然偏多。

 

因此《投資家研究團隊》預估在本周剩下的三個交易日,台股就有機會重新看到8000點以上。

 

From《投資家日報》資料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