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7-1.jpg 

【投資家短評】

 

下圖表的八檔股票,為上周外資大買加上股價創新高的個股,航運類股就佔了一半,顯示全球經濟的復甦,尤其是亞太地區,正逐漸加溫中。除此之外,兩岸ECFA的題材,以及目前熱銷的3C相關零組件廠商,都是由於有基本面的加持,因此才會獲得這一波外資的青睞。

 

 

 0407-2.jpg

 

【今日最大誌】

 

經濟學人智庫(EIU)及富達國際昨(6)日公布聯合調查指出,代表至少500億美元資產、109位歐亞各半的金融專業人士,有近四分之一預期未來一年將加碼台灣,是亞洲最具吸引力的股市,魅力更勝澳洲與日本,尤其是對退休金等長期機構投資人。

 

富達國際亞洲法人業務主管暨董事總經理范凱儒(Carlo Venes )分析,從23%的受訪者意向看來,台灣排名超越澳洲(19%)及日本(12%)。

 

范凱儒指出,中國、印度與東協大型經濟體今年將是亞洲吸引最多加碼投資配置的國家,但是就配置的成長率而言,台灣將是最具吸引力的亞洲成熟市場。

 

調查還顯示,長期投資的機構法人較青睞台灣市場,例如退休基金及保險公司,而非投資銀行;這顯示,台灣市場的資本增值機會較高,投機性質較低。分析師也認為,這代表未來一年進入台股資金會以長線資金居多,而非令市場既愛又怕的對沖基金等短期資金。

 

這是經濟學人智庫及富達國際首度針對台股等亞洲市場所進行的聯合調查,調查時間在今年2月,受訪對象為109家歐洲與亞洲金融服務專業人士,代表所管理的資產至少500億美元。其中,一半以上在西歐,其他則在亞太地區。雖然北美的業者不在受訪範圍,但受訪者所屬機構總部在北美的比率達14%。

 

富達是全球最大的共同基金業者,管理資產超過2,000億美元。此次受訪對象以投資銀行所占的比重最高,達44%,保險公司占14%、共同基金占13%、年金與退休基金占12%。

 

富達等投資機構擅於透過鉅額交易買進股票,以降低投資人成本。巧合的是,集中市場昨天就有一筆總金額6.45億元、涵蓋20種股票的組合交易,即有可能是退休基金等長線法人來台布局的交易。

 

調查結果顯示,23%的受訪者預期,其所屬機構在未來一年中將增加對台灣市場的資產配置;將近三分之二(61%)的受訪者表示,將加碼或維持在台灣的投資比重。

 

 

【2010/04/0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