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6-1.jpg 

 

【投資家短評】 

相同的論點,慶龍在去年12月初的時候,就已經率先發表,可參考PC大復活,兼論華碩(2357)一文。

 

【今日最大誌】

 

微軟Office 2010商用版預計於5月12日登場。電腦業者透露,微軟最近準備對廣達、仁寶等電腦製造商釋出Office 2010的軟體,「Windows 7加上Office 2010 」雙劍合璧,可望點燃下半年商用電腦換機潮。

 

宏碁、華碩下半年可望受惠於換機潮商機,出貨量大增。

電腦業者透露,微軟繼先前開放Office 2010 Beta測試版供民眾下載後,最近準備釋出Office 2010的RTM版本,提供給廣達、仁寶等電腦製造商預先載入、製造,以便在發行日前可隨新電腦鋪貨到世界各地。

 

RTM(Release to Manufacturing)版本是專門提供電腦廠商大量安裝使用,意味代工廠的Office 2010機種電腦即將進入量產。

微軟繼去年10月底推出Windows 7作業系統後,距離Office 2010上市已進入最後倒數計時,根據微軟官方規劃,將於5月12日先發行提供企業用戶的商用版,緊接著6月推出家用版,開放一般消費者於各通路選購。

 

宏碁董事長王振堂預估,企業換機需求已停滯四、五年,預料下半年將爆發,因此宏碁從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伺服器、到儲存設備,商用機種已全員到齊,目標商用產品線占公司營收比重將由去年的30%提高到今年的40%。

 

微軟大中華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梁念堅表示,Windows7推出不到半年時間,銷售量已衝破9,000 萬套,在全球PC市場滲透率達到8.24%,創下歷史上最佳成績,接下來Office 2010上市,將帶動新一波銷售高潮。

 

研究員分析,Office中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 等都是辦公室不可或缺的軟體,對於部分企業用戶而言,Office 2010推出的重要性不亞於Windows 7作業系統,接下來「雙劍合璧」,將帶動電腦換機潮正式引爆,尤其是商用市場。

 

相較於前一版本的Office 2007,Office 2010最大特色在於融入熱門的「雲端運算」應用。其次,Office 2010加強搜尋功能,在搜索文件時,可直接預覽與觀看文件內容,不必等待檔案下載。

 

【2010/04/0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