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心而論,F-紅木(8426)由於受惠於全球精品產業的成長趨勢,公司的營運前景確實明亮,加上2014年Q1竟在過去的傳統淡季,繳出1.66元的超高EPS,因此2014年EPS要挑戰2013年5.48元歷史新高的難度,一點也不高,換言之,以目前市價推估,本益比僅落在13~15倍之間。

 

 

2014-9-19 下午 03-07-26

 

 

 

然而,唯一的疑慮,就是F-紅木由於是總部設在新加坡的外國公司,因此台灣金融主管機關仍夠予以約束的規範也較少,換言之,投資人必須仰賴公司的CEO落實「誠信經營」的原則,反應在「財務公開」與「業務公開」的公司治理上。

 

 

對F公司「誠信」的質疑,在F-再生(1337)被外資調降目標價到0元之後,給了慶龍很大的警示,加上長期追蹤營運的F-艾美(1626),2014年Q1竟然無預警地爆出1.93元EPS元虧損,都加深慶龍對F公司的疑慮,畢竟少了主管機關的強制規範,人治色彩的不確定性,確實增添不少投資的風險。

 

 

2014-9-19 下午 03-13-00

 

 

 

雖然慶龍對F-紅木(8426)所屬的F股背景,深感不信任,但對於F-紅木所屬的全球精品產業,卻深感興趣,並花了一點時間研究如下:

 

 

全球精品產業目前看似快速成長的動能,在2013年卻遭逢一些負面的衝擊,其中,中國大陸政府為了整頓肅貪所頒布的禁奢令,確實在短線上影響整體產業的成長動能,尤其中國大陸目前對精品的消費規模已占全球的29%,因此禁奢令的實施,確實讓精品消費的成長趨緩,不過預估今年的年成長率仍可達到7~9%之間。

 

 

 

除此之外,精品銷售成長率與全球GDP成長率呈現高度的正相關,而占精品市場規模約50%的已開發國家,隨著美國、歐洲與日本的景氣逐步復甦之後,勢必將帶動精品的銷售。此外,中國大陸以外的新興市場,像是馬來西亞、印尼、泰國等地對精品消費的力道的逐年上升,也讓全球的精品產業,仍維持接近2位數的正成長。

 

 

 

2014-9-19 下午 03-09-04

 

 

慶龍上述的分析觀點,同樣也得到產業界的認同,「以東協市場為例,今年成長的需求就非常強勁,單是新加坡就有3個大型的專案在同步進行,此外,印尼、馬來西亞、印度與泰國也都各有一個,所以光是在手的訂單就高達20億元,甚至還超過2013年公司18.63億元的全年營收。」F-紅木(8426)董事長蘇聰明透過實際的數據,清楚說明全球精品產業,在中國以外的新興市場需求仍強勁的帶動下,依然維持成長的趨勢。

 

 

而這股成長趨勢,也讓國際精品品牌的業者,在外界普遍看淡後市之際,逆勢繳出成長的營運成績單,舉例來說,義大利的時尚眼鏡品牌的Luxottica,2013年第4季在新興市場非但未出現衰退的現象,更創下28%年增率的好成績,而Burberry不僅在銷售的年增率仍維持在12%,至於其他的精品品牌,例如Tiffany、Swatch、Lindt、Richemont、LVMH等,2013第4季的銷售成長雖沒有大幅度的增長,但也有7.8~9%的年增率,顯見全球精品產業即使在中國政府頒布禁奢令的影響下,仍可維持一定的成長力道。

 

 

2014-9-19 下午 03-09-13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4-07-18

再論台股最純的精品概念股:F-紅木(8426)

2014-07-15

台股中最純的精品概念股:F-紅木(8426)

2014-07-14

女人錢最好賺,三分鐘看懂全球精品產業!

2014-03-26

三分鐘掌握全球精品產業商機【現在才知道】

2012-07-07

高成長、高毛利、高轉嫁力,全球精品投資正夯!【TVBS】

2014-04-23

雪球投資術,讓小錢變大錢【現在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