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1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豪宅愈賣愈貴,平價「好宅」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薪資成長速度追不上房價上漲的幅度,最後苦的還是一般的老百姓。

 

【頭條新聞】

 

房地產329檔期走至中段,首見「快結」個案。華固昨(31)日表示,華固與台肥在台北市南港推出的豪宅案「天滙」,每坪最高價達百萬元,但3月22日才公開,短短十天內就快速結案完售,振奮房市。

 

華固副總經理劉若梅說,天全部86戶已賣完,也開始動工。由於華固採完工比例法認列,預料第四季起營收可開始認列此案收入,明年進入入帳高峰;華固還將乘勝追擊,近日內公開同在南港的另一豪宅建案「文」。

 

329檔期是指3月1日至4月30日,被房地產業視為全年房市的景氣指標。

 

台北市代銷公會發言人施孝文表示,今年329檔期因政府接連出手打房,一開始表現不如以往,各推案現場的人氣、買氣一直到3月下旬才轉佳。《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說,兩、三年前房市最熱時,常見「快結」個案,這次「天」快結,可說是今年329檔期首見。

 

近來市場銷售速度較驚人的個案,還有國揚在高雄的豪宅案「國硯」。國揚總經理彭紹齡指出,「國硯」預訂9日公開,但已售出四成,每坪最高60萬元,創下區域新高。

 

甲山林副總經理徐永仁則透露,興富發新莊副都心的案子「新富都No.5」,公開半個月賣七成;基隆「城上城」,主打平價好宅,公開半個月賣出350戶。

 

徐永仁表示,觀察這些銷售速度驚人的個案,可歸納出兩個特性;第一,具有未來性,例如南港、內湖與新莊等地,都是正在起飛的區塊,前景看俏,吸引置產換屋族群出手;第二,平價宅熱賣,畢竟房價愈來愈貴,一般首購族想買房,只得「出手」至大台北第二圈。

 

【2010/04/0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