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網通股中磊(5388)目前的投資價值,理由有二:(1)營收具有成長動能,與(2)目前股價具有很好的防禦性。

 

中磊(5388)公布二月份營收僅為4億元,這個數字比去年受金融海嘯時還低,主要是受到這一波中國大陸缺工缺料的影響所致,而股價的表現同樣也受到波及,提前在一月中就進行高達30.09%的回檔,從28.15元的價格,回落到19.45元。

 

0326-5.jpg  

然而,最壞的狀況,同樣也能創造出最好的買點,雖然中磊(5388)三月份的營收還未公布,但根據慶龍的預估,二月份營收應該已經是最差的狀況,往後將會呈現逐月走揚的走勢。

 

中磊(5388)的營收能夠逐月往上走的原因,主要還是在於中國政府推動「三網合一」的政策,對於已經打入中國電信與中國移動供應鏈的中磊(5388),將產生實際的助益。

 

近幾年董事長王伯元積極地調整中磊(5388)的產品結構,將產品重心從競爭激烈的終端消費型產品,逐漸移轉到訂單具有穩定性的電信品牌代工上。除此之外,積極跨入中國龐大內需的市場,與中國前三大電信業者合作的經營策略,也讓中磊(5388)在這一波中國大陸高達6000億元人民幣的「三網合一」商機中,搶佔有利的競爭位置。

 

為了因應未來3~5年的訂單成長需求,去年年底中磊(5388)斥資3.3億元,直接透過購買廠房的方式,擴充一倍的自有產能,提供未來營收成長的動能。

 

至於訂單何時能反應在營收與獲利數字上,目前《投資家研究團隊》還在持續地追蹤觀察,然而若以投資的角度來看,中磊(5388)目前的股價具有很強的防禦價值,可以說是處於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有利位置。

 

【延伸閱讀】 

2010-01-04

雲端運算與智能電網的共同交集:網通族群

2010-01-14

告別09年的衰退,邁向復甦成長階段的網通族群

2010-01-19

訊舟(3047) V.S 中磊(5388)

2010-01-25

打入中國電信供應鏈的中磊(5388)

2010-03-29

投資家私房小菜:中磊(5388)

2010-09-07

再論中磊(5388)的投資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