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元的排骨便當,在過去一兩年的台北地區,是公定的合理價格,然而最近卻發現,不管是辦公室附近,或者是居家附近,有越來越多50元便當餐廳的成立,一主菜(排骨or雞腿)搭配三樣副菜,飯量也足夠,這類“低價便當”的訴求,在目前不景氣的環境中,確實吸引到許多客戶的光顧,原本對想省錢而在家吃飯的人,也因為便當夠便宜,也開始當起“外食族”。

 

物價的下跌,反應在主計處昨(5)日公布七月份民間物價概況,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去年同期下跌2.33%,而躉售物價指數(WPI)更較去年同期下跌14.11%,紛紛創下近39年來最大的跌幅。

 

0806-5.jpg  

 

 

目前市場上,許多人擔心“通縮的隱憂”,將會對整體經濟的復甦產生一些影響,然而慶龍卻不以為然,因為消費市場的價格,都是由“需求”與“供給”面所決定的,當需求下降的時候,企業廠商為了要謀生存,自然就會調降價格,去刺激買氣。

 

 

縮與通膨,都是正常的總體經濟現象,只要體質優良的公司,不管景氣好與壞,都是可以繼續生存下來,因此投資人與其擔憂整體環境是否轉佳或轉差,不如將焦點更專注在個別產業企業的關注上,畢竟“再好的景氣,也有賠錢的公司,再壞的景氣,也有賺錢的公司”,因此,每天大盤指數的漲漲跌跌,投資人僅做參考就好,無須費心勞神太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