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5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政府官員對於股市是「永遠的多頭」,因此投資人必須要有認知,真正影響股市漲跌的還是全球經濟的情況,對於政府官員看多股市的言論,聽聽就好。

 

【頭條新聞】

 

 
 

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昨(24)日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他對台灣今年的經濟、股市都是看多的,他並強調,台灣經濟不會出現W型 二次探底的情況,主計處預估全年經濟成長率4.72%,他認為應該會在4.8%以上。

 

朱立倫對股市前景相當有信心,對證交所提議將漲跌幅從現行的7%放寬到10%,他明白表示,他向來支持放寬股市漲跌幅,也會鼓勵相關單位往放寬的方向做, 至於幅度多少,可以再討論。

 

金管會有關官員表示,行政院高層支持放寬,將使得放寬的可能性大增。

 

金管會將針對放寬的幅度及實施時間點等,作各種利弊分析,包括目前7%的漲跌幅限制,是先放寬到10%或15%等,再提到委員會討論。

 

上任七個多月,向來行事低調的朱立倫昨日首度接受專訪,從總體經濟、國內股市、兩岸經濟架構協議(ECFA)、兩岸金融監理合作瞭解備忘錄(MOU),到 強化公股管理、活化國有土地、促進就業,無所不談。

 

朱立倫不僅看多台灣今年的經濟、股市,他說,台灣今年的產業願景、就業機會、甚至房市都會往上走。

 

外界擔心受到歐洲債信等影響,台灣的經濟是否會出現W型二次探底的走勢,朱立倫表示:「我不這麼悲觀。」

 

他表示,其實外界擔心景氣可能再出現下探,並不是指經濟衰退,而是憂心經濟成長速度不會這麼快。

 

但大陸和台灣不同,大陸每年經濟成長率約8%或9%,台灣的經濟發展較成熟,每年經濟成長目標約4%或5%,今年台灣經濟情勢走向不可能出現W型。

 

對於股市後市看法,朱立倫以肯定的口吻表示,「我對股市是看多的」。

 

他指出,最近有媒體報導因國安基金釋股衝擊股市,其實國安基金釋股速度很慢,期間可能長達半年甚至一年,不致衝擊台北股市。

 

至於台北市高房價問題,朱立倫說,稅制工具及金融手段都是短期作法,長期作法還是要達到整體供需平衡,在區域發展上以往是以都市為中心輻射出去,未來應該 透過交通建設等環狀規劃,平衡區域發展,健全房市。

 

【2010/03/2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