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3-1.jpg 

【投資家短評】

 

難得外資暢旺台灣,上看台股10900點,但昨(22)日卻反向大賣84億元,還真是口是心非。

 

【今日最大誌】

 

高盛策略分析師慕天輝(Timothy Moe)昨(22)日指出,台灣今年獲利成長性居新興市場之首,加上利多題材豐沛,重申台股指數目標1萬900點。他並調升台股2010年企業獲利成長至年增97%,成長幅度冠居亞太各國,調幅也是亞太各國之冠。

 

上周美林投資論壇舉行後,外資17日開始轉賣為買,連三天買超台股344億元;2010高盛兩岸科技論壇及瑞信亞洲投資論壇昨天登場,但外資賣超79億元,是否在高盛、瑞信兩大論壇後恢復買超,就要看論壇提出的利多消息,投資人是否買帳。

 

分析師指出,高盛論壇邀請到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等兩岸九大CEO出席,具體展現高盛看好「台灣+中國」的產業合作題材;瑞信是在台市占率最高的外資券商,廣邀24家台灣企業赴香港,將台股推向亞太市場。

 

昨天應邀出席論壇的台積電、日月光美國存託憑證(ADR),昨晚隨美股反彈上揚,日月光漲幅逾3%,似為論壇行情加溫的跡象;友達ADR則下跌1.3%,每單位報價11.38美元。

 

慕天輝表示,亞太各國中,以台灣、大陸及南韓前景最為樂觀,均給予「買進」評等。他說,台灣主要看好科技業,尤其是半導體與硬體產業。高盛重申聯發科和鴻海評等為「亞太首選買進」,聯發科目標價605元,鴻海則為177元。

 

慕天輝更進一步說,台灣後續有不少重大事件將成為市場焦點,包括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第二次專家協商、央行不升息等;5、6月則有第五次江陳會、ECFA的簽訂等;12月有五都選舉題材。

 

【2010/03/2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