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慶龍獨家專訪中天(4128)董事長林衛理的內容。現在中天生技集團已完成蛻變,接下來就是準備踏上世界舞台,向大家宣示自己的實力。

 

2014-1-2 下午 01-02-39

 

「過去小分子新藥是全世界新藥研發的主角,不過在繳出了一長串的煇煌戰功後,現在小分子藥物對於現今的醫學能再發揮的空間相當有限,所以現在全世界已將目光轉移至蛋白質新藥身上,而抗體新藥的研發更是其中重要的主角之一」,林衛理嚴肅表示。

 

有鑑於此一全球重大趨勢的改變,中天生技(4128)目前正以積極的態度往抗體新藥的路上前進,集團旗下的泉盛生技公司,將目標全力集中在全人抗體之上,林衛理解釋,「因為從人類身上得到的抗體,對人體最不會產生互斥效果,對於新藥開發的成功率也會最高。」

 

中天集團後發先至,成立了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抗體庫,「目前中天的抗體庫領先全球已建立了600億株的抗體,其中包含了癌症、自體免疫等現今全世界最熱門的抗體,這讓中天(4128)在抗體新藥的競爭力大幅升級,成為全球生技產業上最值得被期待的公司。」林衛理自豪表示。

 

2012-12-24 下午 12-40-16

 

此外,泉盛正在發展具有5億美金以上授權金的新一代Anti-CmX抗過敏單抗新藥,預估整體市場規模超越Xolair,勢必引發全球大藥廠共同開發Anti-CmX的高度興趣,潛在授權合作機會大。

 

「合一生技公司的植物新藥,重要性也不遑多讓」,林衛理接著說,「喜樂療是全球唯一,最先進用於治療糖尿病足潰痬的植物新藥,目前人體臨床三期試驗執行中,假以時日將有機會成為一支進軍全球百億美元市場商機的重要武器!

 

中天生技(4128)經過十餘年的辛苦研發,終於可以和世界一流的大藥廠比拼,現在已經開發出的癌症新藥「化療漾」,就是全球第一個拿到口服癌症輔助治療新藥藥證的代表作。

 

未來中天生技更計劃將這支新藥打入中國大陸醫藥市場,依照中國衛生部統計,中國大陸癌症人數超過400萬人,並以每年300萬人的數量增長,商機高達2000億新台幣!

 

「中國大陸是目前全世界單一醫藥法規管理下,成長最快、市場規模最大的醫藥市場」,林衛理說,因此,在ECFA架構下,中天生技(4128)將結合台灣學研界創新研發成果,開發具全球市場競爭利基新藥,並從中國市場出發,進入全球醫藥市場。

 

總結而論,中天生技公司從健康食品闖出一片天,隨後又一路成長獲得台灣第一張癌症新藥藥證,目前集團的營運布局相當廣泛、產品布局相當完整,現在連世界上最熱門的抗體新藥也都大有斬獲,回想當初中天生技集團創辦人路孔明先生是以致力成為具全球市場競爭利基的生技新藥公司為目標,現在不但已經紮實的在台灣生根,連中國大陸都可以看到中天生技集團的布局,未來更可期待每一支辛苦研發的新藥都能接續開出朵朵香味撲鼻的花海!

 

【延伸閱讀】

2013-11-19

獨家專訪中天(4128)董事長林衛理,生技創投眼中的未來性!

2013-11-18

中天(4128)能從大潤發身上,得到成長的養份嗎?

2012-12-24

令人驚豔的財報數據,中天(4128)營運的大成長

2012-12-25

中天(4128)的成就,台灣的驕傲,製藥股的機會!

2013-01-08

獨家專訪中天(4128)董事長林衛理:創新營運,讓製藥廠不再只是燒錢!

2013-12-14

生技FTA大利多,生技製藥股還能驚驚漲嗎?

2013-11-20

搶賺生技股,是飆股?還是地雷股?【八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