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台股過去21年來,在5月與6月的指數表現,42次的統計資料中,上漲的次數只有15次,下跌的次數高達27次,換句話說,台股在5月~6月期間,上漲機率只有35.71%。5月~6月的台股,為什麼會呈現下跌多於上漲的現象,理由有二:

 

2013-6-14 上午 10-43-13   

 

(1)佔台股成交比重約70%的電子股,進入產業淡季。

 

(2)5月份是報稅季節,大股東有賣股求現,繳稅的壓力。

在基本面出現滑落趨勢,加上又有籌碼面大股東賣股的雙重壓力下,因此就有台股所謂「五窮六絕」的走勢表現,然而,在五窮六絕的行情下,有兩個族群又常常會是市場資金轉移追逐的目標,一是「高現金殖利率股」,二是「生技股」。

 

至於談到「高現金殖利率股」,慶龍又有一個進階版的思維,投資人不妨可從財務數據來進行檢視與掃描,篩選的標準有三:(1)現金殖利率超過7%(2)可扣抵稅率超過17%、與(3)本益比低於12;換言之,篩選出來的股票,將具有「二高一低」的投資價值,相關的內容,可延伸閱讀贏家報告】:嚴選又可賺股利,又可賺價差的潛力股!

 

2013-6-3 下午 05-38-08  

 

【延伸閱讀】:

2013-06-06

嚴選又可賺股利,又可賺價差的潛力股!

2013-01-16

幸福照過來!投資是為了創造穩定的現金收入

2011-06-25

夏韻芬學做有錢人:孫慶龍是如何蛻變成投資的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