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應國內總體經濟的GDP數字,在主計處大幅上修今年全年預估實質GDP將達13.43兆元之後,不僅年增率達到4.72%的水準,更可望創下歷年新高的表現。而另一方面,元月份的失業率連續5個月滑落,下降到5.68%,雖然仍是歷史的相對高檔,但卻也真實反應目前總體經濟逐漸回春的訊息。

  

上述的利多訊息,出現在台股急跌1300點之後,並配合國際股市止穩,支撐了近日短線的反彈格局,然而就中長線來看,(1)各國政府政策的動向,以及(2)終端消費者的實際需求,仍然牽動今年的投資布局。

 

簡單來說,今年一整年,最擔心就是發生「虎頭蛇尾」的狀況,尤其在經歷了第一季「淡季不淡」的效應之後,全球資金行情的熱潮,能否繼續維持景氣的榮景?不得不讓投資人畫下一個大問號「?」

 

陷入詭譎多變的全球景氣,反應在今年股票市場上,的確大幅提高操作的難度,但也由於現在的大環境,才是真正能夠考驗「專業」價值的時機。

 

新的一年,慶龍許下一個新的願望,就是能夠繼續創造領先市場的投資決策,尤其當一般投資人都苦於無賺錢機會時,《投資家日報》的會員,口袋依然可以麥克麥克。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