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股票投資研究的精進,一直以來是《投資家日報》努力的方向,長期以來,在我們的團隊裡,研究分析的涵蓋:產業分析、財報分析與技術分析等三個面向,然而,為了讓自己進一步往A+卓越團隊的目標邁進,近日將加入「計量分析」的研究,強化我們在股票研究分析上的能量。

 

2013-5-2 下午 02-06-21  

 

「計量分析」的概念,在台灣投資人的觀念中或許不熟悉,但在國際金融的實務上,卻已經成功地運用在全球性專業投資機構的操作模型中,例如目前全球最大的主權基金,總資產高達6,500億美元(21兆元台幣)的阿布達比投資局,近幾年在全球網羅的人才,都是選用具有「計量分析」能力的專業人士。

 

所謂的計量分析,其實是建立在統計學的基礎上,透過現有的公開資訊,從目前台股中高達1,300檔的股票中,交叉比對出具有「市場強度」的標的,而所謂的市場強度,指的並不是目前已經漲上來,或跌下去的股票,而是經過比較之後,提早市場發掘「較具有機會成本」的投資標的。

 

換句話說,透過「計量分析」的基礎,將可以創造出三個優勢:(1)全面性的客觀數據,將可以提高投資的勝算,(2)縮短等待的時間,與(3)降低機會成本的損耗。

 

展望未來,在加入「計量分析」的研究觀點之後,相信不但能夠讓《投資家日報》的內容更加完善,更能創造訂戶會員最大的獲利。

 

 

 @一份三十元,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7-02-03

《投資家日報》核心價值:作對投資、做出績效

2017-01-11

Big Data大數據決策:高勝率的口袋名單

2017-01-06

《投資家日報》2017年起,在Smart自學網獨家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