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生的歡樂暑假,伴隨著35度的炎炎夏日,新學期的開始,從今天揭開序幕,而全國H1N1的防疫大作戰,正緊鑼密鼓地展開。

  

0831-1.jpg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預估,全世界將超過20億人口將感染新流感,因此於611日的時候,將全球H1N1新流感疫情等級,升級到最高等級的第六級階段(溫和大流行階段) 

 

 

 

由於目前市場上第一批專治H1N1的流感疫苗(瑞士諾華藥廠),最快也要等到秋天才會問市,因此現階段各國治療新流感的藥物主要有兩種:「克流感」(羅氏藥廠)與「瑞樂沙」(葛蘭素史克藥廠);雖然上述的兩種藥物,都可以降低因流感導致的肺炎風險,但也於目前皆屬於「專利藥」的範圍,因此全球目前僅有12個國家,擁有授權製造,其中台灣的國光生技(未上市)可以生產1000萬劑的疫苗。

 

 

然而,如果國內疫情失控,疫苗供不應求的時候,政府也可以透過「強制授權」的方式,讓國內具有生產相關疫苗能力的業者:中化(1701)、永信(1716)以及生達(1720)進行生產,而永日(4102)與生泰(1777)則提供原料藥的供給。

 

 

 

0831-2.jpg 

 

  

除了「治療藥物」之外,事前的「防疫工作」也是各國政府政策宣導執行的重點。

 

 

 

 

SARS期間擁有豐富「乾洗手」產銷經驗的中化(1701)、殺菌效果良好的水晶肥皂(南橋1702),其他清潔用品如毛寶(1732)、花仙子(1730)、美克能(4703),皆為防疫概念股之一。     

 

 

而流感疫情蔓延的期間,口罩與體溫測量器產品需求的大增,對於恆大(1325)、康那香(9919)、百略(4103)等業者,皆會產生提升業績的題材。而當疫情擴大到停止上班、上課的階段,「宅經濟」勢必將成為民眾在家休養隔離時期,最好打發時間的活動。

 

 

 

083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