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補充一些關“選擇權”的分析內容:

(1) 是所有金融商品中,財務槓桿倍數最大的商品:

 

2012-10-26 下午 05-32-25  

 

所謂的「財務槓桿倍數」,簡單說就是“本錢”與“資產”的差異,槓桿倍數1:1,代表1塊錢的本錢,只投資在1塊錢的資產上,以股票的現股為代表。然而,如果使用融資,槓桿的比率就會擴大到1:2.5,換句話說,就是1塊錢的本錢,投資到2.5塊錢的資產,其盈虧便會出現放大2.5倍的效果。

 

期貨的槓桿比率,若以7,200點的台股指數為基點,比率約為1:14(14=7200*200/10萬),14倍的比率差距,已經被市場認為是「風險極高」的金融商品,然而選擇權買方的槓桿比率,往往可以達到50倍以上的水準,甚至常常還會出現100倍、200倍以上的狀況,換言之,選擇權買方的投資人,是以1塊錢的本錢,操作50元、100元、甚至200元以上的商品資產。

 

而這超過1:50的槓桿比率,正是選擇權得以創造「以小搏大」的原因,舉例來說,假如50元的資產商品漲7%(漲3.5元),對1元的本錢來說,就等於創造出350%的獲利;反之,雖然50元的商品只跌2%(跌1元),但對於1元的本錢而言,將會出現“全數歸零”的狀況。

 

(2) 唯一可以因應不同行情變化的金融商品:

除此之外,不同於股票與期貨,只能“做多“或“做空”,選擇權則是可以衍生出超過100種的投資策略,因應各種指數行情的變化,來賺取投資的利潤,例如:大漲、大跌、不漲、不跌、急漲、急跌、緩漲、緩跌、先盤再漲、先盤再跌、先漲再盤、先跌再盤………。

 

總結而論,選擇權商品的特性,除了是金融市場中財務槓桿最大的商品之外,多元化的操作策略,則可應用在不同行情的變化。

 

【延伸閱讀】

2012-10-26

短短2天就大賺20倍,有可能嗎?淺談選擇權

2012-10-23

分享一個抓轉折、看趨勢的領先指標(下)

2012-10-22

分享一個抓轉折,看趨勢的領先指標(上)

2012-10-17

如何以有限風險創造無限利潤?淺談權證【非凡新聞】

2012-09-14

贏家的想法就是不一樣,透析台指期外資籌碼轉折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