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  

【投資家短評】

從黎智英台灣媒體事業的起起落落來看,有一點跟我們投資股票很像,那就是無論以前的投資獲利有多好,只要發生一次致命的錯誤就會前功盡棄,所以每一次的投資都要很嚴謹的看待,不能存有僥倖或不停損拚到底的想法,正所謂「留得青上在,不怕沒材燒」,期待黎智英可以再站起來!

 

 

【延申閱讀】         

2011-06-07

數位電視換機潮 商機200億 + 數位電視概念股

 

 

【今日最大誌】

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嘉聲昨天發出「事業單位重組公告」,宣布出售壹電視給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個人並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同時終止多媒體服務,即壹多媒體娛樂(網樂通和壹網樂)。

 

黎智英宣布退出在台灣布局三年的電視事業。曾經讓台灣社會備感疑慮的動新聞(壹網樂),以及大舉分送機上盒的網樂通,都將結束。

 

據了解,練台生出價約十四億元,也有傳聞出價十五億到廿億元,但相關人士解讀,十四億元太低,土地、大樓資產及債權等都需要清楚計算,目前無法得知確切交易價格,也未獲證實。雙方有廿天的交易洽談期,未來磋商的方向應該會在債務責任分擔方面。

 

壹電視四張執照包括新聞台、綜合台、體育台和電影台都將轉移給練台生,綜合台十一月一日將在中華電信MOD上架。機上盒網樂通的新聞台、綜合台以及隨選視訊服務則在十月卅一日停止服務。

 

黎智英昨天發表聲明,向奉獻三年歲月給他的壹電視員工道歉。黎智英透過壹電視聯席總裁陳裕鑫的臉書貼出感性聲明:「電視失敗了,我無怨無悔,卻對三年多來在渺茫中仍奮力並肩作戰的同事深感歉疚。我的錯失使你們荒廢了三年寶貴的青春,我無以為報了,只剩下一句對不起,請你們原諒,並請珍重!黎智英鞠躬。」

 

公告指出,壹傳媒過去三年在台灣建立高畫質數位電視與即時影音平台,雖然「原先的計畫被NCC以冗長的核准程序而延誤,又受到業界既得利益者持續阻止壹電視在有線電視系統上架,導致大部分觀眾不能收看壹電視」。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魏學文表示,壹電視經營權換手,頻道執照不必換照,但變更經營者,仍要送NCC審核。外界疑慮言論的集中問題,魏學文說,未來將探討同一經營者握有多張電視執照,是否涉及壟斷問題。

 

過去三年來,壹電視幾乎是不惜血本燒錢,硬體設備投資數十億元外,人事成本更號稱「開門一天燒掉一部賓士」,買網樂通機上盒投資六、七百萬元,好不容易今年擠上了末段班的有線電視平台。卻因虧損太大,最後黎智英還是認賠收手。

【2012/10/0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