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本的大小會間接影響股價的波動,成立民國45年的東元電機(1504),累積的股本已高達182.32億元,加上公司各方面營運不管是重電業務,或家電業務都已經趨於成熟,因此股價的波動更趨於平緩。

 

1504-4.jpg  

 

 

然而慶龍會將東元(1504)納入投資組合的觀察名單中,主要原因,在於“進可攻,退可”的投資思維。 

 

 

重型馬達的市場,不受全球景氣的影響,東元相關訂單能見度長達半年,這部份的產品收益,便可貢獻東元每年約EPS0.8元的固定收益;此外,東元積極跨入風力發電事業,雖然明年開始才會有較顯著的收益(約每年可再增加營收100億元),但卻可以提供這個年過半百的公司,再一次成長的契機。

 

 

受惠於兩岸政府的搭橋利多政策,國內的老牌家電大廠東元(1504)接獲中國最大風電廠華銳,以及上海電器兩家業者,1000台的發電機的採購訂單,總金額約20億元新台幣,為東元進軍風力發電產業以來,最大的突破。除此之外,東元更進一步與大陸的湘電集團與大唐集團共同簽署合作案,初期將合資1000萬美元於福建漳州設立年產量500台的風機場,進軍中國整機風電市場。

 

 

 

東元目前股價淨值比僅0.76,相對下檔風險有限,未來2-3年的營運前景又具樂觀,因此在中長線布局的前提下,納入投資組合的觀察名單中。

 

【延伸閱讀】

2009-08-11

東元(1504):只欠東風的風力發電事業。

2009-08-24

風力發電產業

2009-10-05

先談風險再談報酬,兼論東元(1504)

2010-07-28

牛皮股出頭天,東元(1504)的價值在哪裡?

2010-10-14

富貴穩中求,吹出東元(1504)的風電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