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上有許多的投資朋友,習慣以技術分析的角度去看待股票市場,而技術分析的理論基礎:依照過去的歷史經驗,去推斷未來的發展趨勢。簡單來說,就是假設“歷史會重演”。

 

 

市場上常見的判斷依據有兩種:(1)量價,與(2)型態。前者是透過價格與成交量的關係,去判斷市場的買賣力道,而後者則是根據一連串的股價變化,去推演未來可能的走勢。

 

 

0903-12.jpg 

 

 

台股目前的走勢,就型態的角度觀點,代表中長期趨勢的反轉型態M頭,似乎隱約形成。台股這一波從3955點以來的走勢,在7084點止步,隨後回檔到季線位置6100點之後,又開啟另一波到7185點的漲勢,之後又再度疲弱,而目前6680()線位置,則是市場關注的重要支撐,如果跌破後市恐怕會有一波較大的修正行情。

 

 

0913-12.jpg 

 

 

技術分析是一項很有意思的分析邏輯,結論常常會因人而異,上述所言的M頭反轉型態,如果頸線位置獲得支撐後,大盤再度上攻,並突破7185的前波高點,那麼整個型態又將會扭轉成W底,W底則會是另一次台股大多頭行情的開端。

 

 

歷史的經驗來看,技術分析有時常常會陷入“公說公有理,婆說你沒道理”的局面;因此,技術分析是一個可以參考的參數,但也就僅供參考,實際的股票投資邏輯,還是慶龍長期主張的:再好的環境,也有賠錢的公司,再不好的環境,也有賺錢的公司;所以,努力發掘“好公司”,並用“好價格”買進,才是提高投資勝算的不二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