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    

【投資家短評】

美國手機大廠蘋果公司目前市值已超越標普500所界定的整個美國零售業市值,可想而知,台灣業者如能成為蘋果主要供應鏈,其業績受關注的程度當然非比尋常,其股價當然也會吸引大量投資人的注目。不過,鴻海(2317)與夏普的發展仍無定論,投資人於投資時仍應留意風險!

 

【引申閱讀】

2011-10-06

蘋果概念 9月亮眼 + 蘋果光 照向NAND Flash

2011-12-06

打破Q1淡季魔咒 蘋果供應鏈過年不停工 + iPad3概念股

2012-02-08

蘋果推新雙i + 別忘了還有低價智慧手機這個一級戰區

2011-12-16

雙i明年出貨增40% + 如果成真,非蘋陣營恐怕會哀鴻遍野吧

2011-10-20

Q3財報 蘋果低頭 + 想太多了,這只能算是點個頭而已

2011-10-11

iPhone4S 首日預購百萬支 + 蘋果的「賈伯斯障礙」

2011-10-07

賈伯斯走了 蘋果沈痛發布聲明 + 金蘋果仍將散發耀眼的光芒

2011-05-03

Q2出貨增50% iPad2供應鏈 驚喜 + 新聞不能只看到表面

2011-08-23

宸鴻(3673)上調本季營收目標 智慧機平板打強心針 + 董座掛保證,Q3、Q4安啦!

2012-01-18

台股今天封關 挑戰連14紅 + 新年快樂,該做的功課也別忘了做哦!

2010-10-27

電子業 耶誕拉貨旺 + 受惠的台灣廠商

2011-06-08

iPad2出貨飆 供應鏈喊讚 + 蘋果發燒,催生台股「三千金」

2010-10-29

宸鴻(3673):觸控革命才剛開始 + 正港的觸控獲利王

 

【今日最大誌】

蘋果預計美國時間12日(台灣下周四凌晨)發表iPhone 5,供應鏈營收加溫。大立光昨(5)日公布8月合併營收15.34億元,創歷史單月次高,業績一路旺到年底;鴻海同步起飛,法人估第4季營收有機會挑戰1兆元大關,將是國內首家單季營收衝上兆元的企業。

大立光營收在去年9月登上新高後,因主力客戶之一宏達電銷售銷售不盡理想,加上玉晶光分食蘋果訂單,業績急轉直下,連壞3季,7月起逐步回神,8月營收更衝上歷史次高,月增30%,年增4.39%,展現蘋果光的強大吸金力;前8月合併營收96.91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7%。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之前對第3季營運釋出「正向、非常樂觀」的利多展望,依業績表現觀察,確實超出法人預期。

法人看好9月營收可望創新高,帶動第3季合併營收季增率達三成,有機會創下單季新高,並一路旺到年底。

法人分析,iPhone5的前置鏡頭更換為高階的高畫質HD鏡頭,後置的800萬畫素鏡頭規模拉高,大立光通吃兩者,加上單價拉升,讓第3季爆發「利」強。

大立光昨天股價強拉尾盤,收當日最高價639元,上漲4元,創3月以來波段新高。

鴻海也將成為iPhone 5上市大贏家。根據歷史經驗,蘋果去年在10月5日發表iPhone 4S,隨後在美國、英國等地第一波上市,帶動鴻海去年10至12月連續3個月營收大幅刷出新高。

以iPhone 5發布時間推估,鴻海營收將從9月起開始升空,一路延續到第4季。法人認為,比起去年iPhone 4S只增加Siri等語音秘書功能、硬體外觀幾乎不變,這回iPhone5 算是大改款,積壓的動能可望更為強勁,帶動鴻海業績爆發。

加上10月可能還有iPad mini問世,看好鴻海第4季營收有機會挑戰1兆元大關,打破去年第4季寫下的單季營收9,196億元歷史紀錄。包括巴克萊、摩根大通等外資,都看好新產品效益,有助帶動鴻海營收走揚,第4季獲利看增。

iPhone5 上市倒數和波折不斷的「鴻夏戀」,形成多空拉鋸。鴻海昨天股價隨大盤回挫,終場下跌1.1元,收在88.8元。

蘋果電池供應商新普8月營收同步火紅,達52.63億元,改寫歷史新高,月增3.16%,年增9.97%;前8月營收365.6億元,年增18.47%。

【2012/09/0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