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台股上市櫃公司將近1300多家,根據機率的分配,每天都會有股票漲停板,也都會有股票跌停板,投資人看到每天盤勢的起伏震盪時,相信都會有一個共同的想法:每天都能買到漲停板的股票,同時也躲開跌停板的公司。 

 

投資家1.bmp 

 

根據實務的經驗顯示,這樣lucky的機遇,發生的機率幾乎微乎其微,因此一個合理的假設,既然股票市場是一個投資的市場,那麼投資人關心的重點,應該就是在如何提高『投資的勝算』?

 

慶龍以為,由於我們不可能去投資所有的股票,因此唯有將注意力集中在少數幾家具有基本面前景的公司,並且長期追蹤觀察,才是提高『投資勝算』重要的關鍵。

 

 

2009年9月慶龍邀集了一群具有證券分析師(CSIA)、認證理財規劃顧問(CFP),以及期貨分析師(CFTA)等專業資格認證的朋友,共同組成《投資家研究團隊》,並由本人擔任投資總監的職位。

 

 

《投資家研究團隊》的工作與目標,是長期追蹤30-50家具有基本面前景的公司,並且將研究心得,以《投資家日報》的方式呈現。

 

 

 

由於股票股資的決策,背後都會牽涉到大額的資金部分,以一檔台積電(2330)的股票為例,買一張的價格就相當於一般中產階級一個月的薪資,因此,對我們而言,會採用比較嚴謹的研究過程去形成投資決策,不會因會一次草率的衝動決定而受到傷害。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7-02-03

《投資家日報》核心價值:作對投資、做出績效

2017-01-11

Big Data大數據決策:高勝率的口袋名單

2017-01-06

《投資家日報》2017年起,在Smart自學網獨家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