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9頭版  

【投資家短評】

 

夏普與鴻海(2317)的合作,是全球平面顯示器產業前段頂尖技術與後段背光板、模組、組裝等頂尖製造能力的結合,這樣的組合絕對有能力生產出足以和韓國三星、LG一較長短的產品。

 

【延伸閱讀】

2012-03-28

聯日抗韓 鴻海(2317)473億入股夏普 + 一切都是為了吃蘋果

2012-01-10

鴻海(2317)節流 打三呆 除三閒 + 原來郭台銘這麼挺馬是因為......

2011-11-01

大陸工廠西遷效益 鴻海(2317)Q3驚艷 + 精彩回顧:相信郭台銘就對了!

2011-10-22

一個讓NB起死回生的機會,電子五哥Q4回溫!?【TVBS財經台】

2011-08-31

再論鴻海(2317):相信郭台銘就對了!【TVBS財經56台】

2011-08-24

鴻海(2317)65元以下可以買嗎?(TVBS財經56台)

2011-07-16

落難F4:聯發科+鴻海+宏碁+友達,有機會危機入市嗎?

2011-07-04

擴產與購併,台積電(2330)與鴻海(2317)

2011-06-16

100元以下的鴻海(2317)可以買嗎?_學做有錢人

2011-06-09

鴻海(2317) 今年打底 明年收成 + 2012年EPS上看11.16

2011-04-14

富士康 巴西設廠 + 品牌廠去哪,鴻海(2317)就跟著去哪!

2010-04-27

0427最大誌:鴻海去年EPS8.84 戰勝海嘯 + 鴻海(2317)未來評估

2009-11-16

郭台銘的騎虎謀略:群創(3481)+奇美電(3009)

2009-09-18

鴻海(2317):鐵漢柔情再出發!

2009-09-17

鴻海(2317)的未來?

 

【今日最大誌】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18)日說,與夏普合作發展大尺寸的液晶電視,部分產品將在台生產與銷售,鴻海員工可以到消費者家中安裝與維修,讓台灣成為產銷「一條龍」的發展基地,希望「台日聯手」,攜手打敗共同敵人三星。

 

鴻海昨天舉行股東常會,郭台銘首度針對與夏普合作案侃侃而談,提出「不重新議價、不掌控夏普主導權」的「雙不」政策。法人預期,未來夏普可望與同屬鴻海集團的奇美電、奇美材攜手,打造液晶電視由品牌、面板到周邊關鍵零組件「一條龍」的製造模式,藉此取得成本優勢,殺出重圍。

 

郭台銘說,入股夏普後的60天,自己有30天待在日本,總共跑了8趟,每天都開會到晚上11點。

 

夏普在平面顯示等前段的技術很強,鴻海在後段的背光板、模具、組裝良率超過夏普,看好雙方合作絕對可以力抗三星。

 

他強調,鴻海與夏普的合作案具有極重要的指標效果,已有超過10家日本企業主動上門,希望一起合作;如果成功,未來將可複製類似模式,組成規模更大的「台日聯盟」。

 

郭台銘透露,鴻海與夏普正合作60吋以上的高階液晶電視,希望做到窄邊框、以九宮格方式組成電視牆,「在台灣販賣、在台灣生產」,甚至由鴻海的員工到消費者家中安裝、維修,可望為台灣創造上千個工作機會。

 

夏普股價直直落,市場盛傳鴻海可能與夏普重新議定結盟條件,但遭郭台銘否認。他說:「和人家談定價錢,哪有明天跌價就要改回來的?我是看到夏普有價值才投資,不會在意短線的股價下跌,甚至還希望能趁著夏普股價低檔,加碼投資。」

 

鴻海集團投資取得夏普9.9%股權,郭台銘表示,未來不排除會繼續加碼,持股比重沒有目標,鴻海不會掌控夏普主導權。

 

郭台銘以個人名義,投資負責夏普10代面板廠營運的「Sharp Display Products,簡稱SDP」公司。他昨天預告,鴻海7月1日將正式接手夏普位在堺市十代廠,目標3年後在台灣上市。

 

日本產經新聞昨天也報導,SDP新經營體制已大致敲定,社長繼續由夏普人員擔任,鴻海最多可取得3席董事席次,可望在本月底舉行的夏普股東臨時會拍板。

 

【2012/06/1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