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6頭版  

【投資家短評】

 

相對於不久前傳出蘋果iPhone5可能轉向採用內嵌式觸控(in cell)技術的消息,讓過去2年積極擴產的觸控面板廠傻眼,英特爾在Ultrabook強打觸控的掛保證,對觸控面板廠可以說來的及時,不過會不會「產能爆發」,這就得看iPhone5最後採用的觸控技術,以及未來幾年Ultrabook的出貨表現了。

 

【延伸閱讀】 

2011-08-23

宸鴻(3673)上調本季營收目標 智慧機平板打強心針 + 董座掛保證,Q3、Q4安啦!

2011-05-19

觸控整合 宸鴻(3673)入股達虹 + 55.82億元就能當老大,怎麼看都划算!

2010-12-06

宸鴻(3673)砸百億 搶人搶產能 + 在觸控面板產業生存的三要素

2010-11-03

友達(2409)掀觸控投資潮 + 觸控沒有當股王的本錢

2010-10-29

宸鴻(3673):觸控革命才剛開始 + 正港的觸控獲利王

 

【今日最大誌】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昨(5)日登場,英特爾為超輕薄電腦(Ultrabook)催油門,在最新作業系統Windows 8的超輕薄筆電上強打觸控功能,宣布與TPK宸鴻、和鑫、勝華、達鴻簽署合作協議,確保13吋以上的觸控面板產能不缺貨。

 

英特爾昨天擔綱台北國際電腦展開幕演說重頭戲,由資深副總裁奇爾羅伊(Tom Kilroy)主講,強推Ultrabook,宣布將推出超過35款全新超輕薄、超快反應的Ultrabook產品將在30天內上市,另有超過110款新機種陸續推出;此外,超過20款採用其處理器的Windows 8平板電腦將上市。

 

由英特爾與微軟組成的復仇者聯盟,將藉Win8的觸控筆電與平板電腦,反擊蘋果。

 

觸控應用被英特爾今年強打的第2代Ultrabook列為重要功能,奇爾羅伊在現場宣布,英特爾已與達鴻、和鑫、TPK宸鴻及勝華等多家觸控廠商簽訂協議,確保在未來數年間,觸控技術產能足以支援Ultrabook觸控機種預期成長需求。

 

外界對於雙方的合作模式感到好奇,頻頻詢問這是英特爾包下台廠的產能嗎?英特爾強調,與觸控面板廠簽約,不是出資包產能,而是建立合作默契,協助觸控廠添購機台擴增中大尺寸面板產能,以便未來有需求時支應。

 

英特爾評估,Ultrabook將帶動3到5倍觸控面板需求,為確保後續關鍵零組件供應無虞,與TPK宸鴻等業者簽約,協調生產13吋以上的觸控面板。

 

TPK宸鴻董事長江朝瑞先前透露,對Windows 8帶來的大尺寸觸控面板需求很有信心。英特爾昨天宣布與TPK宸鴻等廠商合作,為台灣觸控面板廠業績掛保證,也帶動TPK宸鴻昨天開盤後直奔漲停板鎖死。

 

英特爾Computex專題演講重點   

 

【2012/06/0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