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3頭版  

【投資家短評】

 

說一個比較現實的問題,10萬顆單價299元的8瓦LED燈泡被秒殺,貢獻億光(2393)營收最多是2,990萬元,就算把這些營收都灌在同一個月份裡,和今年前4月億光(2393)最低單月營收11.47億元相較,也不過只占了其中2.6%。簡單來說,台灣市場規模相對較小,又有其它像台達電(2308)等同業競爭市場,對於任何一家已頗具規模的LED業者來說,貢獻的營收還是有限,因此就投資的角度來看,如果只有國內市場加持,股價短線可以激情,但要轉為大波段的上漲,就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了。

 

【延伸閱讀】

2012-04-18

全民拼省電 LED廠訂單滿手 + 2012年LED業者業績可望逐季成長

2012-03-12

台塑(1301)強攻LED + 10美元「甜蜜點」引爆市場商機

2011-11-05

跌深就是最大的利多,面板股與LED股吹起反攻的號角!?【TVBS財經56台】

2011-06-15

光電周重頭戲 LED照明火紅 + 五年內還要再成長4

2010-12-22

LED路燈聯盟 搶大陸2兆商機 + 66兆LED照明商機

2010-11-12

一定上演“殺價競爭”的LED產業!

2010-05-28

66兆LED照明商機 灌爆LED族群的大未來

2010-07-07

三分鐘掌握LED明星產業

 

【今日最大誌】

 

電費調漲在即,民眾掀起搶購LED燈泡潮。億光、台達電銷售報捷,億光在統一超商推出的299元LED燈泡銷售「秒殺」,第1批10萬顆銷售一空,緊急追加第2批;台達電在好市多銷售的LED燈泡賣到缺貨,將追加5倍鋪貨量因應。

 

LED燈泡具省電與壽命較長優勢,成為電費調漲趨勢下,市場當紅炸子雞。以主流的8瓦LED燈泡為例,較傳統白熾燈泡、省電燈泡可節省四至九成電費,壽命更是省電燈泡的6倍、傳統白熾燈泡的20倍。

 

億光搶搭國內電價調漲商機,日前在統一超商推出每顆299元的自有品牌LED燈泡,獲得消費者熱烈迴響。億光行銷服務部經理郭怡君表示,億光這次在統一超商的促銷活動非常成功,可以用「秒殺」來形容。

 

郭怡君透露,億光已與統一超商談後續訂單,且「數量很大」。外界推測未來億光很有機會拿下全省4,800家統一超商的LED照明換裝工程訂單。

 

台達電LED燈泡在好市多賣到缺貨,本周緊急鋪貨,補貨數量是前一批的5倍,短期內也推出每顆售價299元的促銷產品搶市。

 

億光、南亞光電將在6月初以前,新增家樂福通路;台達電規劃6月初再開拓23家B&Q通路;大同集團動員旗下全省243家大同電訊通路,提供民眾與企業換裝LED照明融資服務。

 

據了解,億光董事長葉寅夫已對內下達指示,要求LED照明自有品牌產品要以站穩台灣市場為優先,並強化通路。億光已在全台特力屋、Hola、大潤發、統一超商等通路鋪貨,是目前LED照明廠在台灣通路鋪貨最廣的業者。

 

LED族群昨(22)日受惠電價調整、LED燈泡銷售大好激勵,全面勁揚,包括隆達等7家業者漲停,供應LED照明晶片的晶電漲幅也逾4%,成為台股最亮眼的族群。

 

【2012/05/2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