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頭版  

【投資家短評】

 

根據巴克萊證券預估,宏達電(2498)新機One X和EVO 4G LTE 遭美國海關扣留審查,出貨將因此遞延1至1.5個月,影響第2季獲利約10%,因此下調宏達電(2498)第2季EPS預估,由原本的12.33元,下調至11.05元。不僅如此,遞延上市除了會影響宏達電(2498)第2季手機銷售外,更會讓這2款主力機種與7月即將在美國上市的三星Galaxy S3、下半年問市的蘋果iPhone5「硬碰硬」對決,這對已經處於劣勢的宏達電(2498)來說,實在不是什麼好消息。

 

【延伸閱讀】 

2011-12-03

500元以下的宏達電(2498)可以買嗎?

2011-11-26

就是要讓你早2個半月前,就知道宏達電(2498)的營運出現大麻煩了!【三立電視】

2011-11-24

破天荒 宏達電(2498)降財測 + 外資:宏達電(2498)的低潮才剛開始

2011-09-21

外資大逃亡,慎防外資高持股的宏達電(2498)成提款機!【TVBS財經56台】

2011-06-13

瓦解宏達電(2498)機海戰術,韓國三星AMOLED旋風!

2011-09-19

宏達電(2498)新機 直搗蘋果大本營 + 競爭加劇,外資紛降宏達電(2498)目標價

2011-09-09

宏達電(2498)再開砲 控蘋果侵權 + Google力挺,宏達電(2498)真的是賺到了!

2011-08-17

Android陣營新動作 宏達電(2498)再告蘋果 + 以戰逼和的反擊策略

2011-08-02

台塑(1301)與宏達電(2498),五十步笑百步!(TVBS財經台)

2011-07-20

嗆蘋果 Google挺宏達電(2498) + 免費變最貴,Google當然要出面

2011-07-18

槓蘋果護股價 宏達電(2498)5招突圍 + 2011全年EPS將超過90

2010-07-12

0712最大誌:面板廠 輸歐免稅 + 宏達電(2498) 買庫藏股

2011-05-30

權利金喊漲 宏達電(2498)頭大 + EPS恐掉10元!

2011-02-22

千元股王 宏達電(2498)創品牌廠首例 + 每股EPS上看65

2011-01-10

帶著頭盔都要買股票,以宏達電(2498)為例

 

【今日最大誌】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禁令發威,宏達電One X 及EVO 4G LTE遭美國海關攔阻扣留、進行審查。宏達電昨(16)日表示,去年底宏達電接獲判決後就已修改產品設計,卡關問題「一定會解決」,有信心達成第2季財測目標。

 

這是台灣品牌廠商首度因侵犯專利,產品被限制輸美,起因在於ITC去年終判宏達電侵犯蘋果的專利,所以美國海關對宏達電進行限制進口審查程序。One X 及EVO 4G LTE被視為宏達電今年最重要的旗艦產品,關係宏達電能否在智慧手機市場「絕地反攻」。

 

宏達電昨天在盤中發布重大訊息,證實銷美產品EVO 4G LTE在美國上市時程順延,One X的供貨亦暫時出現短缺。不過,One X 4月就在美國開賣,目前銷售不受影響,但4月19日後進口美國產品要先審查。

 

遭逢內外利空夾擊,MSCI調降台股權重,宏達電權重也遭調降,加上重要產品不得輸美,宏達電昨天股價一路走跌,跌幅近一根停板,終場下跌29元,以411元作收。至於是否要買庫藏股護盤,宏達電主管表示,無法評論。

 

宏達電表示,美國海關根據ITC針對蘋果控訴宏達電案所下達的限制進口判決,依職權進行審查程序,造成銷美產品HTC EVO 4G LTE上市時程延後,相信產品的迴避設計符合ITC判決,正與美國海關合作,加速通過審查程序,第2季財測營收目標1,050億元不變。

 

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表示,宏達電對專利向來重視,也都依照法律執行,該事件只是程序上的例行檢查,不會影響宏達電既定的目標。

 

據了解,宏達電One X已在本月6日美國市場,由電信業者AT&T正式開賣,在美國市場大受歡迎,AT&T目前供不應求,至於4G LTE與電信業者Sprint合作,原本預計本月18日開賣,但已確定延後上市。

 

IHS研究員張卓浩表示,宏達電短期恐因此無法正常出貨,預估影響時間約數周,但不認為會因此禁止進口,卡關對宏達電最大的危機,恐怕是電信業者會因此失去信心,擔心品牌無法及時供貨到市場給消費者。

 

蘋果2010年3月提出訴訟,控告宏達電侵犯10項專利權,ITC初步裁定只有2項成立,經複審後,最終修正成只有1項成立,有關侵權產品從今年4月19日之後禁售。

 

蘋果向ITC一告宏達電侵權過程   

 

新聞辭典》禁止進口令

ITC在調查進口至美國的產品是否侵害在美國註冊的專利後,若裁定違反1930年關稅法第337條,便能發布禁止進口令,並由海關執行,海關也會收到禁止進口令通知,說明相關命令的執行細節。

 

由於多數禁止進口令規範的產品都具高度技術特質,海關官員應尋求海關實驗室的技術協助,判定這些產品是否侵害該專利;若海關認定產品須遵從禁止進口令,就須禁止產品進入美國市場。ITC核發的禁止進口令管制效果極強,不僅限於進口美國的產品,甚至可能擴及下游產品,即使是在禁止進口令核發前已進入美國市場的侵權產品也能查扣。

 

【2012/05/1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