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是讓江申(1525)能夠在國內搶下高市占率的主要競爭優勢。

 

董事長陳世全接受慶龍專訪時表示,江申(1525)的產品屬於汽車零組件中的保安零件,產品品質優劣非常重要,「一旦有瑕疵,造成的影響往往不是錢的小事,而是人命關天的大事」,是技術門檻極高的一個產業,而與江申(1525)技術合作的日本武部鐵工所,是日本三菱汽車車架供應商,技術能力絕對不是問題,他強調:「能夠跨越這道門檻的廠商不多,特別是在中大型車輛的部分,目前在台灣看起來應該也只有江申(1525)一家。」

 

江申(1525)下游客戶群   

 

現在連日本業者都回頭來向江申(1525)購買模具,江申(1525)的技術能力絕對是世界級」陳世全說,武部鐵工所在去年向江申(1525)採購約1億日圓模具,在去年7月中已運抵日本驗收合格,陳世全表示,武部對江申的品質很滿意,因此未來江申非常有機會再爭取武部外銷模具的商機。

 

價格,則是江申用來對抗國際大廠最好的利器

 

「江申(1525)的產品品質足以媲美德國GKN、日本NTN等國際大廠,但我們的價格,卻比他們更便宜!」陳世全進一步解釋,由於大型車車架長達12米,不管是包裝或是裝運都非常困難,因此幾乎沒有業者會選擇進口或外銷,唯一經營的方式,就是直接在當地設立生產基地

 

「台灣市場較小,江申(1525)又有優格優勢,國際大廠最後不是退出台灣,就是選擇與江申(1525)合作」陳世全說。

 

而最讓陳世全自豪的是,江申(1525)的這項價格優勢並沒有影響淨利表現,他強調,最近6年江申的營運不僅在維持每年約10%的淨利率下穩定成長,每年甚至還能夠替兩大股東中華汽車和國瑞汽車降低約3%的成本,不管在任何產業,這都是相當難得的表現。

 

江申(1525)獲利能力一覽表   

 

在台灣打下超高市占率的成績後,江申(1525)的下一步,就是放眼中國龐大的內需市場。

 

「中國是一個競爭非常激烈的市場」陳世全說,即便中國車市今年開始成長明顯趨緩,但要維持每年5%~6%的成長沒問題,也絕對不可能變成負成長,因此,包括GKN、NTN在內,全世界的業者都瞄準消費能力快速成長的中國,就算像江申(1525)這樣擁有日本技術與同文同種優勢的台商,也必須非常努力才能在中國成功發展。

 

陳世全進一步說明,目前江申(1525)在中國的佈局,包括北京瑞韓恩梯恩、福州福享、廈門金龍江申、廣州恩梯恩等4家轉投資公司,其中北京瑞韓恩梯恩由於江申僅持有9%股權,實際上並沒有參與經營。福州福享近9成的產能,則是用來供應東南汽車所需,近來則因積極承接福建戴姆勒汽車商旅車底盤訂單,並與通用汽車接洽新訂單,產能利用率高達110%。

 

至於持股40%的廣州恩梯恩,主要銷售各類傳動軸,在中國市占率約14%,是目前江申(1525)在中國轉投資中,認列轉投資收益最高的1家公司。以2010年為例,廣州恩梯恩認列轉投資收益為新台幣1.64億元,占江申(1525)中國轉投資認列總收益約6成。

 

「江申(1525)在中國的4家轉投資事業,今年都有擴廠計畫」陳世全估計,在新產能開出帶動下,今年江申(1525)在中國轉投資事業整體營收將較去年成長20%,不過由於現階段江申(1525)在中國市場的經營策略是以順利打入中國汽車供應鏈為主,部份接單利潤較低,因此獲利成長將不及營收成長速度。

 

只要產品品質好,價格又便宜,我相信在中國不怕沒生意做」陳世全說,未來江申(1525)將會「立足台灣、放眼中國」,把台灣做為研發、技術人才培養的後勤基地,並在中國建立完整的生產基地,搶食中國市場的龐大商機,他期許,5年之內江申(1525)就能夠成功站穩中國市場腳步。

 

【延伸閱讀】:

2015-06-22

3分鐘快速掌握財報分析重點,以東陽(1319)為例

2015-06-18

獨家專訪東陽(1319)總裁吳永祥:技術領先10年,不怕紅色供應鏈

2015-05-27

紅色供應鏈來襲,台股將朝向M型化發展

2015-06-05

油價與東陽(1319)股價的關係係數為負0.64,兼論贏家通吃

2015-06-04

獨家專訪東陽(1319)總裁吳永祥:破壞式的創新

2015-04-23

獨家專訪帝寶(6605)總裁許叙銘:三分鐘看懂無可取代的競爭力

2015-04-13

獨家專訪帝寶(6605)總裁許叙銘:以宗教般的狂熱,打造超高的進入門檻

2015-04-10

發掘隱形冠軍:獨家專訪帝寶(6605)總裁許叙銘

2015-01-14

油價大跌汽車股暴衝,兼論東陽(1319)

2012-05-07

專訪江申(1525)董事長陳世全:沒有競爭對手的好生意!

2012-02-22

專訪江申(1525)董事長陳世全:裕隆(2201)集團旗下的金雞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