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6頭版  

【投資家短評】

 

企業最主要追求的還是營收和獲利,任何1家企業把太多的資源投注在法院興訟都不會是好事,但如果要說蘋果專利戰休兵能讓三星、宏達電等競爭對手受惠,就太言過其實,畢竟蘋果可是才剛剛繳交出了一張單季獲利較去年同期激增93%的亮眼成績單,很顯然,消費者最愛的還是蘋果。

 

【延伸閱讀】

2012-03-01

新iPad 月中上市 + 全年銷售上看8,000萬至1億台

2012-02-08

蘋果推新雙i + 別忘了還有低價智慧手機這個一級戰區

2011-12-23

iPad3供應鏈 春節停休趕工 + 2012年蘋果股價將暴跌50%

2011-12-16

雙i明年出貨增40% + 如果成真,非蘋陣營恐怕會哀鴻遍野吧

2011-12-06

打破Q1淡季魔咒 蘋果供應鏈過年不停工 + iPad3概念股

2011-10-07

賈伯斯走了 蘋果沈痛發布聲明 + 金蘋果仍將散發耀眼的光芒

2011-06-14

鴻海攜手日立 搶iPad肥單 + 想搶iPad肥單,關鍵在良率

2011-06-08

iPad2出貨飆 供應鏈喊讚 + 蘋果發燒,催生台股「三千金」

2011-05-03

Q2出貨增50% iPad2供應鏈 驚喜 + 新聞不能只看到表面

2011-02-23

iPad2延後出貨 台廠大衝擊 + 想太多了,台廠終究會是贏家

2011-02-10

iPad2量產 台廠業績噴出 + 持續上調的出貨量預估

2010-08-24

蘋果將推iTV 和碩代工 + 數位家庭概念

 

【今日最大誌】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廿四日表示,對於已在全球遍地烽火的專利訴訟有意和解,這與賈伯斯生前矢言與Android陣營周旋到底的態度截然不同。三星、宏達電等競爭對手將可鬆一口氣,行動裝置產業可望迎接期盼已久的和平。

 

庫克在財報發布會上答覆有關近來專利訴訟的問題時表示,願意終止專利戰,且表明他願與三星電子、摩托羅拉或其他公司,就眾多侵權案件達成某種程度的和解。

 

另外,蘋果公布今年前三個月的季營收比去年同季激增近六成,衝至三百九十二億美元。受到蘋果財報數字亮麗的激勵,美股廿五日以紅盤開出,蘋果股價早盤大漲近一成至每股六百一十五點六三美元,收復過去兩周的部分跌幅。

 

庫克表示:「我向來討厭打官司,以後也是如此。」但他意有所指地說:「我們只是希望人們能自己發明東西。如果我們能達成某種安排,確認已發生的事情獲得公平的解決,我會很偏向和解,而非持續打官司。很重要的一點是,蘋果無意成為全世界唯一的開發商。我們認為人們必須自己發明東西。」

 

科技部落「電腦世界」專欄作家伊凡斯(Jonny Evans)認為,庫克有意和解,但Google必須提出某種形式的道歉甚至賠償,真正的和平才會降臨。蘋果的這些官司並非打不下去,只是像個不得已披掛上陣的鬥士,有能力再戰,但選擇求和。

 

庫克似乎比賈伯斯更願意妥協。從賈伯斯向Android製造商宣戰起,兩大陣營間的專利戰持續升溫。根據《賈伯斯傳》,賈伯斯認為Android抄襲蘋果iOS,直言Google的行為是「剽竊」,矢言要摧毀Android,就算賭上最後一口氣、耗盡四百億美元現金也在所不惜。

 

然而據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的最新判決,ITC法官潘德廿四日初步判定蘋果侵害摩托行動一項與Wi-Fi有關的專利,若摩托行動最終勝訴,Google將因而獲益,對蘋果則是一大打擊。ITC將在八月作出最終判決。

 

【2012/04/2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