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不容易形成,一但形成,就不容易改變。因此股票操作上,必須要先有方向,才能決定操作的策略,舉例來說,看法偏多時,股票的操作策略應該是:加碼加碼再加碼;而看法偏空時,秉持的原則就應該是:減碼減碼再減碼。

 

台股這一波從3955上漲以來,慶龍始終保持做多的看法,因此即使去年年初整體大環境不佳,仍不斷鼓勵投資朋友帶著頭盔也要買股票,而當大盤指數一次次陷入大幅震盪拉回的時候,也提出「每一次的拉回,都是最佳買點」的分析觀點。

 

0203-1.jpg 

 

 一路偏多,拉回就是最佳買點的看法,主要是根據多頭的格局下,季線位置會是一個很好低點佈局的時機,事後也證明,拉回買的買進策略,確實也創造出不錯的績效表現。

 

然而,在台股進行第五次測試季線時,慶龍觀察到一些不尋常的變化,相關的論點已經在最近一兩個禮拜的《投資家日報》中多所著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相關聯結),而重點只有一個,就是:中線的趨勢已經反轉向下。

 

再次強調,趨勢不容易形成,一但形成,就不容易改變,因此在看法偏空時,股票操作的原則應該就是:減碼減碼再減碼,並且嚴設停損點。切記!切記!

 

 

相關連結:

景氣的天空,沒有一片烏雲?】:http://luckylong.pixnet.net/blog/post/4295160

翻臉跟翻書一樣快:小論台股目前的期貨籌碼結構】:http://luckylong.pixnet.net/blog/post/4297926

中國股市啟示錄】:http://luckylong.pixnet.net/blog/post/43592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