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轉戰台灣食品飲料內銷市場並取得一片天後,詹岳霖董事長說:「現在泰山正在做的,就是往通路佈局,自己來開通路。」他分析,早期外銷罐頭業者就是因為只顧生產,沒有注意通路及市場銷售的動態做策略的應變,整個產業才會這樣日益沒落,這個經驗讓泰山(1218)從此非常在意通路的掌握和市場的分析,也讓他萌生了發展通路的想法。

 

2012-3-16 下午 04-34-25  

 

詹岳霖董事長進一步解釋,通路是產品接觸消費者的管道,也是企業能否順利行銷、掌握市場、創造獲利的命脈,唯有透過通路的建立,泰山(1218)才能夠更直接感受到市場的脈動,更迅速的聆聽顧客的需求,而就在2008年馬政府上任積極推動ECFA,兩岸經貿關係逐漸正常化後,泰山(1218)找到了發展通路的機會

 

2009年7月8日,泰山(1218)企業旗下的通路新品牌「仙草南路」在中國廈門第1家據點正式開幕,這是泰山(1218)成立以來,第1次直營餐飲通路,預計在2011年上半年,仙草南路在中國展店家數將達25家,營運據點也由廈門擴至福州,全年則朝50家的目標邁進。

 

2012-3-16 下午 04-32-34   

 

 

 「中國人真多啊!如果你的東西受歡迎,來客數真的很可觀」詹岳霖董事長說,從仙草南路的經營中,他發現台灣的東西,只要在中國也能夠做的和在台灣時一樣好吃,那麼在中國就非常有機會。

 

 除了「仙草南路」外,近3年泰山也積極培養旗下茶品牌「御奉茗茶」,目前御奉茗茶在台灣已擁有16個專櫃,並在台北東區開設了首家餐飲複合店,2011年5月更推出首支瓶裝的即飲複方茶產品-「御泰天山雪蓮茶」,並以搶下國內複方茶市場5%市占率為目標,詹岳霖董事長預計,到了2011年底,御奉茗茶的據點將拓展到20至22家,其中包括2家餐飲複合店。

 

展望未來,詹岳霖董事長強調:「泰山只能衝,只能跑,盡力做。」在製造的本業上,加快新產品的開發速度,建立更多元化的產品,而零售通路更是未來泰山(1218)會積極發展的重點,詹岳霖董事長甚至表示,現階段泰山不會以衝獲利為優先目標,而是要全面搶攻兩岸的市占率。

 

【延伸閱讀】

2012-03-27

泰山(1218)擠身中國大陸通路概念股,尋找下一波的大成長!

2012-02-01

專訪泰山(1218)董事長詹岳霖:母以子為貴,EPS潛在利益18元!

2011-12-30

誰掌握通路,誰就能掌握通往世界財富的鑰匙!

2011-12-26

羅昇(8374)的成功,在於天津羅昇非常徹底的在地化政策!

2011-10-17

專訪泰山(1218)董事長詹岳霖:母以子為貴、EPS18元!

2011-08-26

羅昇(8374):一個讓對手都自嘆不如的競爭優勢!

2011-04-06

專訪麗嬰房(2911)董事長林泰生:立足台灣、放眼中國的通路布局

2011-03-23

【關鍵報告】:帶你掌握台股「中國內需」品牌的投資價值

2010-08-23

宏碁(2353) 搶當大陸NB二哥 + 宏方配能變出什麼名堂?

2010-04-16

通路商的角色功能,兼論羅昇(83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