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頭版  

【投資家短評】

 

從歷史經驗來看,如果股市真的是因為看好未來景氣而上漲,那麼和景氣循環關係密切的族群理當要有亮眼表現,但以S&P 500指數為例,目前約有60個成份股創下一年來新高,其中又以金融、健康照護,和蘋果為首的科技股表現最佳,而原物料相關的股票僅2個,顯見「資金行情」是主導目前全球股市的關鍵。

 

【延伸閱讀】 

2012-03-02

全球製造業 走出低迷 + Fed:美國經濟優於預期,溫和成長

2012-02-14

希債有解 全球經濟好轉 + 市場早已淡化歐債的衝擊

2012-02-02

全球製造業回溫 + 半導體類股展開近2年來最像樣的反彈

2012-01-07

如果2012年美國失業率13% GDP衰退8%!【三立電視】

2011-12-28

美消費者信心 衝八月新高 + 2012年美國經濟成長率力拼2.4%

2011-12-24

神童與財神爺,美國聯準會還能變出什麼救市把戲?【TVBS新聞】

2011-12-07

股市是經濟的櫥窗,從GDP成長率看台股發展!【TVBS

2011-12-02

股票投資就是要在第一線,感受景氣的冷暖!【精彩回顧】

 

【今日最大誌】

 

美國經濟數據屢報佳音、聯準會(Fed)調升對經濟展望,加上美國大銀行多數通過最新一輪壓力測試,帶動全球股市紛創新高,道瓊工業指數14日早盤站穩四年高點,歐股攀上八個月新高,日股衝破1萬點大關,是去年7月至今首見。

 

道瓊與日經指數   

 

美股三大指數繼前市收盤大漲後,14日開盤遊走在平盤之上。道瓊工業指數13日大漲218點,收在2007年12月以來最高點,14日續開高,至此已連六日上揚,是去年2月以來最可觀的漲勢。

 

那斯達克14日盤初守在3,000點大關之上,是2000年11月以來的最高點,當時美股正從科技泡沫的高峰直線下墜。標普500指數挑戰1,400點;今年來共漲11%,是1991年來最亮麗的年初表現。

 

日股14日延續美股氣勢,大漲1.5%至10,050.5點,是去年7月來首次突破萬點大關。韓股、澳股約漲0.9%。歐股普遍上揚,道瓊歐洲Stoxx 600指數攀抵八個月來新高,漲幅逾1%。

 

全球股市聯袂走高,主要因美國聯準會13日公布利率決策時,預期未來幾個月的經濟將「溫和」成長,措辭樂觀。

 

近來歐美經濟數據報喜,也提振投資人信心。歐盟統計局14 日公布,歐元區1月工業生產略增,結束連兩個月的跌勢,捎來歐元區經濟終將復甦的希望。據13日公布數據,美國2月零售銷售出現五個月來最大增幅,德國3月投資人信心躍升至21個月來最高,都帶動歐美股市的攻勢。

 

【2012/03/1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