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8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不管今天封關能不能連14紅,在封關的這段時間,投資朋友都必須注意「歐債進入第一季償債高峰期的發債狀況是否順利、1月24日美國聯準會今年度首次的利率決策會議、1月29日歐盟高峰會、伊朗問題對封關期間油價的影響、美國企業財報發布旺季」等事件。今年的過年,要注意的事還真不少!

 

【延伸閱讀】

2011-12-21

國安基金 護盤啟動 + 護盤是一時的,股市漲跌最後還是要回歸基本面

2011-12-20

台股崩跌 國安基金高度備戰 + 這時候備戰護盤,肯定是吃力不討好

2011-12-02

股票投資就是要在第一線,感受景氣的冷暖!【精彩回顧】

2011-11-25

台股跌破前波低點6877!二次衰退真的要來了嗎?(下)

2011-11-23

台股跌破前波低點6877!二次衰退真的要來了嗎?(上)

2011-11-17

最神準猜測台股動向的經濟指標:景氣對策信號(下)

2011-11-15

最神準猜測台股動向的經濟指標:景氣對策信號(上)

2011-11-07

失業率不降,政府所有的作為都只是一場空包彈的政治秀!

2011-11-03

台股已經擁有大空頭的條件,技術分析兩三論!

2011-10-13

二次衰退會來嗎?2008與2012(下)

2011-10-11

二次衰退會來嗎?2008與2012(上)

2011-10-08

一個讓台股頭皮發麻的真相!

2011-08-08

二次衰退風險大增,下墜的刀子不要亂接(TVBS財經56台)

2011-06-30

2013年完美金融風暴即將來襲?

2010-08-25

歐元啟示錄,盡早為二次衰退(歐洲)做準備!

2010-05-25

毛毛的,二次衰退會來嗎?

2010-05-11

美元指數知多少?台股進入紅色警戒區

2010-03-04

凡事必有因,歐美地區復甦緩慢的三大理由!

     

 

【今日最大誌】

 

兔年台股將於今(18)日封關,據統計,自1999年以來,台股農曆年封關日已經連續13年收紅,平均漲幅達0.92%。分析師指出,台股漲幅落後國際股市,加上國安基金未撤退,非常有機會挑戰連14紅。

 

台股昨日擺脫歐洲降評的利空,開出漂亮的馬總統勝選慶祝行情,指數大漲117點,終場以7,221點作收,成交量也出現久違的1,000億元。

 

法人追蹤八大公股行庫昨天動向,仍舊是護盤買超22億餘元,買超前十大標的,金融股占四檔,包括中信金、京城銀行、富邦金、玉山金;買超金額最多的個股則是中華電,敲進金額高達3.79億元,其餘護盤標的還包括有友達、國巨、華邦電、京元電與智邦。

 

台新投顧董事長吳火生表示,從1999年至今,每年封關日都以紅盤作收,上漲率百分百,何況選舉不確定因素已消除,又有國安基金安定民心,今天台股上漲機率大。若投資人想抱股過年,則建議以中概內需、觀光百貨、通路等有實質業績支撐的個股,電子股方面,則聚焦於低價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以及雲端等新題材。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指出,選舉落幕,兩岸關係也塵埃落定,台股雖面對接下來九天長假,上漲動力可能會打折,但也不會太差,政府基金應會讓慶祝行情延續。建議投資人應增加自己股票部位,選股相對看好中小型電子股,這些跌深的電子股,較有機會反彈,此外蘋果概念股也是不錯標的。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認為,投資人可開始增加持股部位,從原本三成增加至五成,考量九天長假可能會影響接下來台股走勢,建議布局以營建、觀光百貨、生技與中概等類股,較不受歐美股市動向波及的類股為優。

 

【2012/01/1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