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6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目前企業在馬連任後所啟動的這些大型投資案,絕大多數還是以國外投資為主,對於促進國內就業與薪資成長實在有限,如果未來4年一直都是如此,那麼政府想要做到讓民眾「有感」,老實說,恐怕不是那麼容易。

 

【延伸閱讀】

2011-12-21

國安基金 護盤啟動 + 護盤是一時的,股市漲跌最後還是要回歸基本面

2011-12-20

台股崩跌 國安基金高度備戰 + 這時候備戰護盤,肯定是吃力不討好

2011-12-02

股票投資就是要在第一線,感受景氣的冷暖!【精彩回顧】

2011-11-25

台股跌破前波低點6877!二次衰退真的要來了嗎?(下)

2011-11-23

台股跌破前波低點6877!二次衰退真的要來了嗎?(上)

2011-11-17

最神準猜測台股動向的經濟指標:景氣對策信號(下)

2011-11-15

最神準猜測台股動向的經濟指標:景氣對策信號(上)

2011-11-07

失業率不降,政府所有的作為都只是一場空包彈的政治秀!

2011-11-03

台股已經擁有大空頭的條件,技術分析兩三論!

2011-10-13

二次衰退會來嗎?2008與2012(下)

2011-10-11

二次衰退會來嗎?2008與2012(上)

2011-10-08

一個讓台股頭皮發麻的真相!

2011-08-08

二次衰退風險大增,下墜的刀子不要亂接(TVBS財經56台)

2011-06-30

2013年完美金融風暴即將來襲?

2010-08-25

歐元啟示錄,盡早為二次衰退(歐洲)做準備!

2010-05-25

毛毛的,二次衰退會來嗎?

2010-05-11

美元指數知多少?台股進入紅色警戒區

2010-03-04

凡事必有因,歐美地區復甦緩慢的三大理由!

     

 

【今日最大誌】

 

馬英九總統連任,兩岸關係可望平穩發展,國內指標企業相繼宣示加碼投資。傳產業由石化公會理事長陳武雄領頭的古雷半島石化專區,即將拿到大陸許可函,可望被列入十二五規劃;電子業由鴻海、日月光當先鋒,加碼徵才與投資,要讓台灣再攀經濟高峰。

 

業者指出,馬總統連任,意味代表兩岸和諧關係的九二共識獲得強而有力的支撐,未來四年兩岸關係發展趨於穩定,企業界考量歐美金融環境仍不穩定,兩岸關係穩定將是「亂世中尋求成長」的避風港,紛紛加碼投資。

 

陳武雄集結國內石化業指標企業,包括和桐、中石化、台聚、榮化等業者在古雷半島石化設立專區。總投資額1,300億元,台灣出資650億元,預計今年底動工,2014年投產,打造台灣石化業在大陸的第一座煉化一體的大型石化專區。

 

陳武雄表示,預期近日內即可拿到大陸核可投資的許可函,可望被列入大陸的十二五規劃中,之後則會向台灣政府提出申請。

 

經濟部已經相當清楚此案狀況,預期我方可掌握石化原料的使用權,供應台灣石化產業鏈的需求,這個由兩岸合作的石化專區,可望在今年底動工。

 

電子業者方面,鴻海今(16)日起將舉行內部年度檢討會議,加速進行營運結構調整,除了繼續擘畫大陸廠房西進之外,巴西海外投資案與加速自動化生產等,都是重要方向,期許今年集團營收延續年成長15%的軌跡,並要大張旗鼓徵才。

 

半導體封測龍頭日月光也決定大手筆在兩岸進行布局,加速推動「黃金十年計畫」,台灣方面,今年起到2014年,斥資18.6億美元(約新台幣560億元),同步擴建中壢及高雄廠封測產能。

 

在大陸部分,日月光則斥資人民幣600億元(約新台幣2,800億元),在江蘇昆山打造員工人數9萬人的智慧城,預計2020年前完成,成為在大陸最大生產基地。

 

義聯集團董事長林義守表示,兩岸關係穩定發展,義聯集團決定在未來五到十年內,在高雄加碼投資400億元,範圍涵蓋鋼鐵、房地產、高科技與醫療。

 

【2012/01/1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