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蘋板主要大廠降價概況.jpg  

【投資家短評】

 

先不管這波殺價大戰誰能勝出,消費者才是這場價格戰真正的贏家,而在平板電腦價格愈來愈「平易近人」之下,大和證券樂觀預估,2012年全球平板電腦將維持2011年高成長的趨勢,出貨量上看1.01億台,較2011年成長66%,到了2013年,平板電腦出貨量將占總體PC出貨量的28%。

 

【延伸閱讀】

2012-01-02

張忠謀專訪 智慧機平板雲端 三亮點 + 三亮點2012展望比一比

2011-10-21

宏達電(2498)擬推100美元手機 + 當大家都看好智慧型手機低價化的趨勢時

2011-09-29

非蘋陣營 絕地反攻 + 消費者就是愛蘋果

2011-08-16

反擊蘋果 Google併摩托羅拉 + 市場一遍叫好的六大理由

2011-05-31

平板電腦 五年內賣贏NB + 還有12倍的成長空間

2011-02-15

MWC 行動通訊秀三大趨勢 + 2011決戰平板電腦

 

【今日最大誌】

 

索尼(Sony)宣布調降旗下S 系列平板電腦售價,平均降價100美元(約新台幣3,000元),由於iPad 3即將在本季上市,預期將有更多業者的舊平板電腦將出清,今年初即可見新一輪「非蘋板」殺價大戰。

 

索尼是繼惠普(HP)、RIM、華碩之後,又一家「非蘋」科技大廠下砍價格,法人分析,索尼平板降價可能只是第一槍,隨著新四核心Tegra3 處理器和Google Andorid4.0作業系統問世,再加上蘋果iPad 3將在本季登場,許多像S系列一樣搭載舊的雙核心Tegra2、Android 3.1 系統的舊平板將面臨出清壓力。

 

根據美國知名科技網站Cnet報導,索尼下調旗下S系列平板電腦售價,16G版本從原本500美元調低至400美元,32G版本也從600 美元下調至500美元,降幅皆為100美元。

 

索尼S 系列平板電腦由鴻海負責代工,法人認為,降價有助刺激銷售增加,鴻海可望沾光。不過相較於同樣由鴻海負責代工的蘋果iPad、以及亞馬遜二代Kindle Fire ,索尼的平板出貨量不大,對鴻海業績影響十分有限。

 

索尼挾著優異品牌知名度,以及旗下豐富的遊戲內容,Tablet S系列上市後定位在中高價位,價格緊盯蘋果的iPad。

 

惟S系列平板去年9月底才在歐洲首發上市,10月中在台發行,卻在短短一季之內就宣告降價,對於產品價格控制向來穩定的索尼而言實屬罕見,可能進一步引爆「非蘋板」的低價風潮。

 

目前包括惠普、RIM 、華碩等科技大廠已紛紛調降平板電腦售價。去年9 月,惠普率先宣布跳樓出清,將TouchPad價格從原本499元直接砍到99美元,意外大賣。

 

之後RIM的PlayBook祭出199 美元驚人售價,比原價便宜多達300 美元;華碩配合新款的平板—至尊變形平板推出,舊款的變形平板建議售價也順勢下調50美元至450美元。

 

【2012/01/0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