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3 上午 10-32-06.png  

【投資家短評】

 

不是我要故意唱衰,僅是引用最近丹麥盛寶銀行(Saxo Bank)的最新研究報告,盛寶便大膽預言:「蘋果2011年在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市場都表現優異,但在Google、亞馬遜、微軟、諾基亞和三星等強敵環伺下,2012年市占率將會大幅下滑,股價也將會暴跌50%。」

 

【延伸閱讀】

2011-12-16

  雙i明年出貨增40% + 如果成真,非蘋陣營恐怕會哀鴻遍野吧

2011-12-06

打破Q1淡季魔咒 蘋果供應鏈過年不停工 + iPad3概念股

2011-10-07

賈伯斯走了 蘋果沈痛發布聲明 + 金蘋果仍將散發耀眼的光芒

2011-06-14

鴻海攜手日立 搶iPad肥單 + 想搶iPad肥單,關鍵在良率

2011-06-08

iPad2出貨飆 供應鏈喊讚 + 蘋果發燒,催生台股「三千金」

2011-05-03

Q2出貨增50% iPad2供應鏈 驚喜 + 新聞不能只看到表面

2011-02-23

iPad2延後出貨 台廠大衝擊 + 想太多了,台廠終究會是贏家

2011-02-10

iPad2量產 台廠業績噴出 + 持續上調的出貨量預估

 

 

【今日最大誌】

蘋果新一代平板電腦iPad 3上市在即,供應鏈明年元月農曆年假期加班趕工備貨,包括鴻海、正崴、玉晶光、可成、新普等,都傳出員工在農曆年停休加班,供應鏈明年第一季業績淡季不淡。

 

在iPhone 4S上市再度成功席捲市場之後,iPad 3被視為蘋果明年度第一個市場亮點。業界預期,iPad 3首批出貨量至少在400萬台以上。由於是新產品,需要一段時間調整零組件良率,供應鏈戰戰兢兢,不敢馬虎。

 

蘋果對iPad 3上市時間保密到家,市場則眾說紛紜,普遍預期在明年第一季中後半段,也有人臆測將選在已故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的生日2月24日。近期供應鏈則全面趕工出貨,透露iPad 3上市之日確實不遠。

 

法人圈傳出,蘋果最大組裝廠鴻海除iPhone出貨持續爆發外,因應iPad 3新產品上市,旗下iPad部門農曆春節期間僅休五天,相對其他部門休假兩周顯然忙碌許多。

 

2011-12-23 上午 10-35-09.png  

 

蘋果主要機殼供應商可成表示,將視員工留下來的意願和人數多寡、訂單狀況,決定過年加班的天數,原則上過年期間一定會加班。

 

蘋果電池供應商新普、順達;連接器廠正崴、鏡頭廠玉晶光、內機構件整合廠嘉彰等,也都有意要求員工農曆年加班趕工出貨。

 

法人指出,蘋果零組件廠商逆勢在第一季淡季中加班趕工,凸顯出蘋果對訂單迫切需求,這些停休趕工的業者,明年第一季業績可望淡季不淡。

 

以正崴為例,除了供應蘋果連接線外,也以蘋果專賣店Studio A跨入通路。受惠於iPhone4S熱賣,正崴11、12月通路事業大進補,法人預估,正崴第四季的營收季減約5%以內,隨著iPad 3將於明年第一季上市,外資調高蘋果iPhone與iPad明年出貨量,正崴明年業績可望點火上攻。

 

【2011/12/2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