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雖然明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有中低階市場出貨量可望大幅成長的利多加持,出貨量一定會持續成長,但大摩上調蘋果雙i出貨量預測的幅度之大,還真是一個「超級樂觀」的預估數字,如果成真,那麼非蘋陣營相關業者,恐怕會哀鴻遍野吧!

 

【延伸閱讀】

2011-11-23

iPad3供應鏈旺 + 最值得留意的iPad3概念股

2011-10-19

大陸毒蘋果 扯出陰謀論 + 腦筋急轉彎,你就能發現投資機會

2011-10-07

賈伯斯走了蘋果沈痛發布聲明 + 金蘋果仍將散發耀眼的光芒

2011-10-06

蘋果概念 9月亮眼 + 蘋果光照向NAND Flash

2011-10-03

蘋果宏達電(2498) 引爆新機大戰 + 相關供應鏈Q4業績可望維持高檔不墜

2011-08-26

賈伯斯閃辭非蘋陣營趁機反撲 + 2012還是蘋果引領風騷的一年

2011-07-21

蘋果先蹲後跳供應鏈8月加溫 + 蘋果加持,2011年台灣供應鏈大豐收

2011-06-22

蘋果 Q3新機齊發 + 四個蘋果股價疲弱的理由

2011-06-08

iPad2出貨飆供應鏈喊讚 + 蘋果發燒,催生台股「三千金」

2011-03-24

百款平板電腦 Q2火併 + 綠蘋果的啟示

2011-02-15

MWC展行動通訊秀三大趨勢 + 2011決戰平板電腦

2011-02-10

iPad2量產台廠業績噴出 + 持續上調的出貨量預估

2010-12-23

Apple TV大賣鴻海(2317)大贏家 + 「內容」決定成敗

2010-11-26

二代iPad訂單下月湧出 + iPad的五大優勢

2010-09-29

友達(2409)挺進iPhone5供應鏈 + Apple供應鏈與台廠營收比重

2010-08-24

蘋果將推iTV 和碩代工 + 數位家庭概念

2010-07-22

0722最大誌:iPad 今年銷量將倍增

2010-03-16

0316最大誌:iPad預購大賣,概念股開派對

 

【今日最大誌】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根據最新的消費者調查,將iPhone和iPad明年全球出貨量預測提高逾40%,比多數華爾街券商的預期還好。如果預測成真,兩項人氣裝置明年可望輕鬆締造銷售佳績。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休柏蒂(Katy Huberty)在14日給客戶的報告中指出,消費者對iPhone和iPad的需求,可能超乎該公司和華爾街的預期。這項預測來自摩根士丹利最近委託AlphaWise進行的消費者調查。

 

休柏蒂預測,明年全年iPhone出貨量將達1.9億支,iPad為8,100萬台。這比摩根士丹利的原先預測各多42%和56%,且約略符合外傳蘋果要求供應商準備的數量。

 

休柏蒂說:「根據調查結果和AT&T公司最近發表的意見,今年第四季蘋果iPhone的出貨量將達3,100萬至3,600萬支,我們的模式預測為3,000萬支。」華爾街目前普遍預測為2,800 萬支。

 

休柏蒂說,明年第一季消費者對iPhone的需求還會更旺。摩根士丹利原本預測明年第一季出貨量將下滑7%至2,800萬支,但根據最新調查,屆時全球銷量可望多達4,100萬支。

 

平板電腦iPad表現也不遑多讓,27%受訪消費者表示,希望近期內能擁有一台iPad,這是促使休柏蒂上修iPad明年全年出貨量的主因之一。

 

休柏蒂還說,如果蘋果想進一步刺激iPad銷量,並將iPad 降價100美元,將吸引更多新消費者入手,讓全球銷量再添1,500萬台。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AlphaWise根據的是消費者意見,未來採購計畫不見得會如此亮麗,而且因調查時間緊接在感恩節假期後,結果可能過於樂觀。

 

【2011/12/1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