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統計Android系統上市迄今3年多來的成績,到今年7月底全球已有超過1.9億台裝置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並在去年超越蘋果,成為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占率最大的系統平台,這其中,台灣業者的相挺絕對是相當關鍵的因素。

 

而隨著強調跨平台,包跨手機、平板電腦、筆電、甚至電視都能夠搭載的「冰淇淋三明治(Ice Cream Sandwich)-Android4.0系統」推出後,可以預期2012年Google與蘋果、微軟三分天下的競爭將會更加劇烈,此時正值用人之際,Google當然要好好穩固過去一同「打天下」的這群台灣悍將。

 

【延伸閱讀】 

2011-10-21

宏達電(2498)擬推100美元手機 + 當大家都看好智慧型手機低價化的趨勢時

2011-09-29

非蘋陣營 絕地反攻 + 消費者就是愛蘋果

2011-08-16

反擊蘋果 Google併摩托羅拉 + 市場一遍叫好的六大理由

2011-07-20

嗆蘋果 Google挺宏達電(2498) + 免費變最貴,Google當然要出面

2011-05-26

Google董座要來台 + 董座親來,相信不只為了Android

2011-02-15

MWC 行動通訊秀三大趨勢 + 2011決戰平板電腦

 

【今日最大誌】

 

Google執行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周三(9日)將來台固樁Android陣營,華碩將發表新平板電腦,非蘋陣營趕在耶誕前造勢,搶在iPad 3上市前「空窗期」大反撲。

 

平板電腦三大陣營.jpg   

 

施密特此次台灣行,Google協力廠包括華碩董事長施崇棠、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宏碁董事長王振堂、仁寶董事長許勝雄等,都已受邀。施密特預期也會與Android陣營的企業商討抗蘋大計。

 

法人表示,蘋果與非蘋兩大陣營,台灣均是製造、設計重鎮,相較於蘋果高層未曾訪台,此次Google在「冰淇淋三明治(Ice Cream Sandwich)」跨平台作業系統發表後,施密特親自訪台,力挺台廠的意味濃厚。

 

施密特此次是應天下雜誌之邀,將來台參加國際大師論壇,除發表演說外,並將與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對談;施密特此行也將拜訪經濟部等政府單位、台灣OEM、ODM廠商,鞏固夥伴關係,討論雲端中心在台設立計畫。

 

非蘋陣營趁勢在本周發布新品,華碩將在施密特訪台同一天,由董座施崇棠主持新一代Android產品—「至尊變形平板(Transformer Prime)」。其餘如三星、宏達電本周都將發表新產品。

 

【2011/11/0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