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柏南克在這場利率決策會後的談話,僅是了無新意的表示若有必要,Fed將採取更多措施來刺激美國經濟,不過從這次5位理事與12位區域聯邦銀行總裁(特別是8月以來反對進一步寬鬆政策的3位區域聯邦銀行總裁)到目前都沒有再出現鷹派的言論來看,Fed內部似乎真的對於QE3有了一定程度的共識。

 

【延伸閱讀】

2011-10-05

柏南克喊話 美救市打強心針 + 不要期待Fed能救經濟

2011-08-24

Fed救市 市場強烈預期 + 那一天,我們一起見證的暴跌......

2011-08-10

Fed出手救市 市場聚焦QE3 + Fed:幾近於零的低利率至少維持兩年

2011-08-09

標普再揮刀 歐美股續挫 + 巴菲特:標普錯了,而且錯的離譜!

2011-08-08

救經濟 全球拼了 + QE3已經呼之欲出了!

2011-08-05

美股崩 全球市場恐慌 + 2012年苦日子要來了?

2011-08-04

美經濟疲弱 QE3箭在弦上 + QE3不是萬靈丹,而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

2011-08-02

製造業下滑 歐美股翻黑 油金變盤 +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全球經濟靠亞洲

2011-07-14

柏南克暗示 不排除推QE3 + QE3魅影現 弱勢美元將再起

2010-12-08

美延長減稅 歐美股漲 + 10%失業率沒有樂觀的理由

2010-11-17

愛爾蘭硬撐 歐債危機升高 + 未來三年投資方向只有一個

2010-08-25

歐元啟示錄,盡早為二次衰退(歐洲)做準備!

2010-05-25

毛毛的,二次衰退會來嗎?

2010-03-04

凡事必有因,歐美地區復甦緩慢的三大理由!

 

【今日最大誌】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克2日在為期兩天的利率決策會後公布最新決策,鑒於美國失業率居高不下,經濟疲軟,聯準會官員應會針對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QE3)建立共識。Fed也會公布最新經濟預測,可能下修經濟前景。

 

Fed定華盛頓時間2日中午12時30分(台灣時間3日凌晨0時30 分)公布聲明,主席柏南克於下午2時15分舉行記者會。因為市場在會議結束前普遍預期Fed會推QE3,美股早盤揮別前兩日希臘公投案的陰霾,一路開高走高,三大指數漲幅均逾1%;歐股也受此樂觀情緒帶動,油、金、穀物等商品也全面走高,漲幅同樣在1%以上。

 

美國第三季經濟成長率達2.5%,雖優於第二季的1.3%,但仍不足以讓失業率從9.1%下滑。聯準會2日也會公布最新經濟預測,6月時Fed預估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會成長2.8%左右,2012年成長3.5%、2013年3.9%。這次Fed可能調降這些預測值,降幅至少在1個百分點上。失業率則可能上修,到2014年都維持在7%以上。

 

多數決策官員應認為,通膨幾年內都不會造成問題。

 

包括柏南克在內的多位聯準會官員,都認為白宮和國會才應為振興經濟盡多一分心力,而且上季經濟擴張力道似乎有增強一點,這些都讓聯準會傾向用更多時間評估先前提振經濟措施的成效。

 

分析師認為,聯準會這次會議主要應是針對QE3建立共識,為最終的量化寬鬆計畫鋪路。

 

【2011/11/0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