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8月底鴻海(2317)股價只剩下60~70元時,慶龍在【TVBS財經56台】擔任來賓時就曾經提到:「相信郭台銘就對了!60~70元的鴻海(2317)已經浮現長期投資的價值。」如今,鴻海(2317)第三季交出稅後EPS1.8元超越法人預期的亮麗成績,外資也喊出股價重回百元俱樂部指日可待的看法,在在印證了慶龍當時的觀點。

 

【精彩回顧】

2011-08-31

再論鴻海(2317):相信郭台銘就對了!【TVBS財經56台】

2011-08-24

鴻海(2317)65元以下可以買嗎?(TVBS財經56台)

 

【今日最大誌】

 

鴻海昨(31)日公布第三季非合併財報,受惠大陸工廠西遷效益顯現,營業利益率、毛利率分別比第二季增加0.6、0.3個百分點,單季每股純益1.8元,優於法人預期,惟本季面臨泰國洪災衝擊電子業,為鴻海營運續強增添變數。

 

鴻海第三季非合併營收6,656億元,較第二季成長5%;營業利益率1.5%,季增0.6個百分點;毛利率3.5%,季增0.3個百分點,稅後純益191.77億元,季增率47.7% ,每股稅後純益1.8 元,高於上一季的1.22元,也優於法人預估的1.3至1.5元。前三季每股純益4.37元。鴻海預計兩周後公布合併財報。

 

鴻海前三季非合併財報.jpg   

 

鴻海主管表示,第三季毛利率、營業利益率走揚,主要是大陸工廠的西遷效益逐漸浮現,加上公司內部營運效率提升。此外,鴻海第二季因認列大筆的未分配盈餘所得稅,壓低獲利,第三季相關的稅率因素消除,公司獲利重回正常軌道。

 

鴻海第三季非合併獲利優於法人預期,但泰國洪災成為攸關第四季能否持續上攻關鍵。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坦言,泰國洪災對科技供應鏈的影響將大於日本311 強震,電腦出貨一定會受到影響,只是「多或少」的問題,為第四季營運投下變數。

 

法人對鴻海後市仍抱持高度期待。鴻海昨天股價上漲1.6 元,收在83.3元,衝上近三個月新高。

 

【2011/11/0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