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先不論矽品(2325)董事長林文伯對於明年半導體景氣看法的對或錯,至少他不止是坐而言,同時也帶領矽品(2325)起而行。在愈來愈多電子業者調降明年資本支出的時候,林文伯在法說會中清楚表示矽品(2325)明年資本支出保守估計會落在110億元附近,與今年的115億元相當,確實反應了他對於明年半導體景氣較為樂觀的看法。

 

矽品法說會重點.jpg   

 

【延伸閱讀】 

2011-10-13

張忠謀:明年 全球看不到燕子 + 趨勢一旦形成,就不容易改變

2011-09-20

如何解讀BDI指數?全球景氣的領先指標

2011-08-02

製造業下滑 歐美股翻黑 油金變盤 +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全球經濟靠亞洲

2011-07-15

全球PC市占大洗牌 宏碁(2353)掉第四 華碩(2357)躍第五 + 新興市場愈來愈重要

2011-07-14

柏南克暗示 不排除推QE3 + QE3魅影現 弱勢美元將再起

2011-06-20

歐美經濟 烏雲籠罩 + 新興市場債成為短期的資金避風港

2011-01-21

全球第二 大陸GDP超日追美 + 15兆人民幣內需財

2010-11-17

愛爾蘭硬撐 歐債危機升高 + 未來三年投資方向只有一個

2010-08-25

歐元啟示錄,盡早為二次衰退(歐洲)做準備!

2010-06-09

“匈”多吉少,全球股市剉勒等?

2010-03-04

凡事必有因,歐美地區復甦緩慢的三大理由!

 

【今日最大誌】

 

素有景氣鐵嘴的矽品董事長林文伯昨(26)日表示,雖然市場短期信心不足,但在不景氣中,看到蘋果新手機熱銷及英特爾展望樂觀的二個「亮點」,11、12月可能會有急單,為科技產業帶來一絲曙光。

 

產業大咖看電子景氣.jpg   

 

在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說明年看不到春燕後,林文伯並不看淡明年景氣。林文伯昨天在法說會表示,由於客戶端均下修訂單,又加上泰國水災影響,讓他不得不將矽品第四季營收也下修為季衰退4%到8%。矽品昨天在台股上漲0.55元,收32.2元。

 

但因美國市場消費並未如外界想像的弱、中國及印度消費力也還未發酵,即使客戶保守,但11月及12月可能會有急單。他挑明宏達電和蘋果供應鏈廠商,第四季湧進急單可能性較高,原因是熱銷的科技產品仍以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為主。推估明年半導體產業仍有中個位數成長,幅度約4%到6%。

 

林文伯表示,到目前為止,歐洲債務還是沒有解決,美國消費市場需求也持續趨緩,造成很多半導體廠下單趨於保守,但歐洲需求早就落底,美國消費雖然減弱,卻不是一下子掉十幾個百分點,而是緩慢下滑,整體市場景氣不如市場預期的悲觀。

 

【2011/10/2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